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媒劝哈登完全伤愈再复出 解放魔兽防伤势加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9: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3日,本赛季的火箭一直都在被伤病所困扰,球队的当家球星哈登也已经因伤缺席了五场比赛,美媒体建议哈登要等完全伤愈后再复出,如此一来,不仅能防止哈登走罗斯、科比的老路,更能解放魔兽,让球队保持着总冠军的竞争力。

  算上昨天火箭对阵活塞的比赛,詹姆斯-哈登本赛季已经因伤休战五场。虽然他现在的确是可以带伤上场,但是伤病带来的疼痛还是提醒了他。在输给国王的比赛后哈登曾经说过,“这实在是太痛苦了,太痛苦了,我一直都试图度过难关,并期待尽早归来。”

  注意哈登的最后一句话,“尽早归来。”其实他真正应该有的想法是在完全伤愈后再复出。那伤愈后再复出的原因又在哪里呢?

  1、提前复出或加剧伤势

  这个赛季我们已经缺失了太多的球星,他们所在的球队也同样饱受着伤病的困扰。当然,并不是所有受伤的球星都选择了早早复出,但是那些提前复出的却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比如说科比。在今年4月的时候科比跟腱撕裂,本赛季他选择了提前复出,但是却因为膝盖骨折而不得不再次缺席六周。虽说这次受伤和提前复出并没有必然的关系,但是又有谁能说得准科比会不会因为逞强好胜才造成了这次受伤。

  因为脚踝受伤洛佩斯缺席了几场比赛,然后因为一些很疯狂的原因,他回归后的首秀,教练基德就让他打了44分钟,接着他的脚又伤了,随之,他的这一个赛季也报销了。

  还有一些其他的明星球员也错过了很好的休养时间,比如罗斯、戴维斯还有马克-加索尔。虽然这些人的受伤和提前回归没有多少关系,但是有一点非常清楚,哈登在回归之前必须要保证完全的康复,否则的话他很可能会重走科比这样的老路。

  2、解放霍华德

  在上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霍华德向大家证明,即使没有哈登,火箭的进攻依然可以很流畅。在这场比赛中,霍华德勇挑重担,砍下35分,19个篮板和3次抢断,创下了他本赛季的新高。虽然霍华德本赛季的表现完全是他正常的发挥,但是如果哈登继续缺阵的话,那么你可以想象的到,火箭队会让霍华德担任越来越多的进攻角色。

  帕森斯可能是在这个联盟中最被低估的球员,本赛季他场均可以砍下1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9%,3分球命中率是40.8%,这些都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帕森斯用自己的方式,就像哈登一样,对整个球队的进攻都起到了帮助,作为小前锋每场可以贡献了3.8次助攻,而且他还是一个出色的防守者。

  3、争冠少不了哈登

  前面已经提到,在本赛季的NBA常规赛中,已经有多位球星因为重大伤病而宣布赛季报销,而对于火箭来说,如果阵中的超级球星没法出战,他们的总冠军之梦就变成了奢望。不错,现在他们内线是有了霍华德的帮助,但如果缺少了哈登,火箭的阵容深度将无法让他们在西部立足。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哈登场均可以拿到24分5板5助的成绩,在火箭的阵容中,你很难找到一个人能够代替他。而且在这个联盟中,哈登是少有的几个经常遭遇到包夹的球员,但像加西亚、卡斯比这样的球员则很难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对于火箭来说,他们现在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持健康。虽然那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但是他们至少可以做到让哈登拥有足够多的休息时间,以防止他的伤势加重。

  而另外一个可以确定的事情是,如果火箭的季后赛没有哈登,或许他们都很难闯过西部的首轮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美媒 哈登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