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与库卡达成五大共识 倡导攻势足球严抓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赛季中期引进前巴西国脚,到赛季结束后炒掉安蒂奇签约库卡,以及在引援和青训方面的一系列动作看,鲁能下定决心要和恒大一较高低。据《足球》报道,从鲁能选帅决策过程来看,俱乐部和库卡在五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首先是技战术方面,鲁能不满意安蒂奇的重要一点是进攻战术老套无激情,而俱乐部选帅小组的报告显示,库卡是一位比较崇尚整体战术、倡导共识足球,和鲁能目前的情况比较贴切。此外,库卡还承诺会带领鲁能向世界足坛主流的发展方向靠近,比如更快的节奏和速度。库卡表示:“我喜欢的是4222或者433(4231)的战术,会根据具体的比赛有所变化。”

  其次是体能。今年鲁能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是球员体能情况不佳,主要是因为安蒂奇不太重视体能训练导致。这一点在库卡上任后不会再发生,因为他的体能教练里瓦、理疗分析师威灵顿都已经抵达济南,前者在陕西和北京、后者在申鑫有过工作经历,比较熟悉中超。里瓦已经完成了球员身体测试,很快将转入体能训练。据悉在体能教练方面,里瓦可以排到巴西前七名。库卡也对鲁能承诺:“我保证可以让鲁能拥有最充沛的体能,来保障技战术体系的实施。”

  第三点是管理。鲁能加强管理从崔鹏减肥事件中就能看出,俱乐部希望在这一问题上主教练能够保持一致,这样才能确保球员不偏离轨道。在谈判过程中,库卡也非常认可鲁能严格管理的思路,他表示会按照鲁能的整体蓝图,配合俱乐部做好职业队的管理工作。

  第四点是青训。鲁能整体规划中,青训将全面转向巴西,足校总教练由圣保罗最优秀的青训教练担任,球员还会送到巴西训练。刘宇透露,库卡在新人的使用上非常有魄力的,这符合俱乐部的整体战略。据悉库卡在谈判中曾询问青训是否在其职责范围之内,当得知鲁能希望自己负责整个青训体系时,库卡很兴奋。在鲁能和库卡的合约中,库卡的身份是鲁能俱乐部总教练兼鲁能一线队主教练。同时,鲁能足校巴西籍总教练也将成为鲁能一线队助理教练,鲁能一线队和梯队将形成联动。

  最后一点在执教经历上,鲁能也做出了评估,认为库卡年富力强,是巴西主流教练。据悉鲁能和库卡的合同期限为三年,年薪在400万欧元左右。对于球迷担心库卡15年执教了20支球队的问题,鲁能表示:“这问题一开始我们也考虑到了,巴西联赛本来就相对混乱。库卡口碑不错,斯科拉里对他的评价非常高,最近十年一直在一流俱乐部执教,属于巴西中生代的代表教练,年富力强。”库卡则对鲁能表示,会帮助鲁能完成其战略规划,迈上一个台阶。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库卡 攻势足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