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新赛季沿用4+1制度 足协保证不再临时修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赛季为了照顾参加亚冠的球队临时修改了外援政策,结果导致只有恒大一家受益。足协相关负责人昨晚明确表示,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坚决执行现有外援政策,不会随意变更。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14赛季职业联赛转会注册通知”。和上赛季一样,中超联赛沿袭“4+1”的外援注册政策。

  和往年一样,新赛季依旧是有冬季和夏季两个转会窗口。冬季转会窗口从明年1月1日开启,到2月28日结束;夏季转会窗口从明年7月7日开始,7月31日结束。

  根据规定,各俱乐部在两个转会窗口中最多只能引进5名无年龄限制的球员,以及3名21岁以下球员。转会窗口截止日前不满18岁的球员不具备转会资格。

  在外援方面,中超联赛坚持往年的“4+1”制度——每队参加联赛时只能有5名外援,4名非亚足联会员协会球员和1名亚足联协会球员。

  第二次转会窗口开启时,俱乐部可以更换外援,但该赛季总共注册的外援数量不能超过7人。也就是说如果俱乐部在第一次转会窗口时用满5个外援名额,那么第二次转会窗口时只能调整2名外援。明年中超联赛外援上场人数依旧是“3+1”。

  “为了联赛的稳定发展,我们的外援政策也不能总变。”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有的外援政策都是经过相关会议讨论后确定的,各俱乐部负责人都已在会议上表达了对该政策的支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