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无愧金球!拜仁破僵还靠他 张琳芃+赵旭日也被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3年世俱杯半决赛的第一场较量,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3-0轻取亚洲冠军广州恒大。本场比赛,法国球星里贝里在左路的发挥可圈可点,正是他在第40分钟的进球,帮助拜仁打破僵局。

  近来,里贝里在欧冠、德甲的状态都不错,各项赛事已经完成10球9助攻的准两双成绩。虽然在本年度金球评选中,C罗、梅西等人的呼声也不低,但坐拥上赛季四冠王以及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的法国球星显然是金球奖的最大热门。

  面对代表亚洲出战的广州恒大,里贝里其实并未将来自中国的球队放在眼里。赛前,曾被英国媒体戏称是中国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后代的里贝里便坦言,“我对恒大一无所知,但无论对手是谁,不妨碍拜仁夺得世俱杯冠军,对阵恒大只是进几个球的问题。”

  事实上,法国球星的高昂来源于其本身以及拜仁全队的超强实力。面对号称中超拉莫斯的中国国脚张琳芃——被里皮、孔卡等教练、队友评价是为数不多可以在欧洲踢上比赛的球员,在里贝里的冲击下毫无办法,只得频频通过犯规来阻止金球大热的突破,颇为狼狈。

  第33分钟,里贝里边路突击被张琳芃拉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眼看拜仁得势不得分,还是里贝里挺身而出,他在第40分钟,门前冷静左脚抽射得手。第65分钟,法国球星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他在巧妙的扣过张琳芃的防守后,一脚劲射却击中横梁弹出。或许是看到张琳芃防守里贝里十分吃力,里皮在下半场授意后腰赵旭日时常补到右路来帮助协防,但赵一脚也只能是犯规染黄来延缓里贝里的推进。眼看胜负已分,瓜迪奥拉在第71分钟便用沙奇里换下里贝里,让自己的进攻核心能够提前休息,同时避免不必要的伤病侵袭。

  而里贝里赛前的言论成真,无论任何对手,在志在夺冠的拜仁门前,只能是浮云。在一场是几乎一边倒的比赛里,里贝里领衔的拜仁在控球率上形成72%:28%的压制,射门次数为27:2,射正13:0,角球9:1,将恒大完全比了下去。当中国土豪遭遇欧洲正统豪门,力量上的悬殊显而易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