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贝里当选法国足球先生 坦承做梦都想拿金球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09: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9日,里贝里进入2013年FIFA和《法国足球》举办的FIFA金球奖3人候选名单;12月10日,里贝里又收获喜讯。《法国足球》杂志宣布,里贝里荣膺该杂志评选的2013年法国足球先生。这是里贝里职业生涯第3次拿到法国足球先生大奖。

  2013年的法国足球先生奖项,在3大名将之间展开竞争:拜仁国王里贝里,新科欧洲金童博格巴,巴黎圣日耳曼铁腰马图伊迪。凭借在拜仁拿到的欧冠、德甲、德国杯、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带领法国队从世预赛附加赛逆转乌克兰,里贝里毫无悬念的击败两大竞争对手,继2007、2008年之后,第3次斩获法国年度最佳球员称号。

  对于里贝里来说,2013年是他的巅峰之年,团队荣誉无数,个人数据也非常闪耀。2013年里贝里在拜仁41场比赛,打进17球送出20次助攻;代表法国国家队,“刀疤男”10场5球8助攻,全年51场比赛22球28次助攻。在接受《法国足球》专访时,里贝里说道:“老实说,我觉得这很正常,我踢了一个非常非常辉煌的赛季,2013年是我的足球生涯大年。这1年我在拜仁和法国队的表现,我认为我配得上这个奖。我很稳定,很有决定性,从来没有达到过现在的状态。”

  亨利曾经在2000、2003、2004、2005、2006年5次获得法国足球先生大奖,里贝里则在2007、2008、2013年将法国年度最佳收入囊中。里贝里对亨利赞口不绝,也向昔日枪王发起挑战。“我知道亨利5次获奖,在21世纪前10年几乎占据统治地位,对我来说,能够跟上他的步伐是很大的荣幸。亨利是法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现在36岁了还在踢球。对我来说,我要继续前进,冲击他的纪录!”

  里贝里有望在明年1月13日举行的FIFA盛典中,捧得今年的金球奖,拜仁国王对此很期待:“我晚上都梦到这!金球奖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就有一种神话色彩。我知道,我现在已经两根手指碰到了金球奖……坎通纳、伊布、德尚、布兰克、贝肯鲍尔、鲁梅尼格们都支持我,这让我内心很温暖,让我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一大奖的热门候选,确实很梦幻。”

  此外,罗马主帅鲁迪-加西亚获得《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法国年度最佳主帅,法甲最佳外援奖则被巴黎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拿走。尤文天才博格巴,获得法国年度最佳新人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