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梅西受伤竟激出巴萨超强小宇宙 狂魔向曼城下战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梅西缺阵,内马尔停赛的情况下,巴萨一开始陷入谜团,但15分钟的0-2落后打醒了等待假期到来的巴萨球员们,连进5球完成了逆转。赛后巴萨球员们都在强调球队的“态度”“反应”等。巴萨的前锋们就是“反应”出色的代名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填补梅西受伤而留下的巨大进球空缺。

  这一场是佩德罗和法布雷加斯,之前是内马尔,国王杯又是佩德罗,再往前又有桑切斯爆发,整个巴萨的前锋线的“反应”是非常出色的。对赫塔菲,佩德罗8分钟时间里上演帽子戏法,半场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下半场法布雷加斯又分别反击和点球梅开二度。巴萨在一场必须取胜,也必须大胜的比赛里,完成了使命。因为如果巴萨不净胜2球,或3比2以上的比分取胜的话,榜首位置就将让与昨天已经3比2战胜莱万特的马德里竞技。现在巴萨以37个净胜球,压倒35个净胜球的马竞,继续位居西甲榜首。

  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净胜球和进球数成了巴萨和马竞比拼的项目,巴萨尽管没有梅西这样的超级射手和迭戈-科斯塔抗衡(打进19球西甲第一),但巴萨拥有强大的攻击群。算起来,巴萨进球数达到49球,超过马竞的46球。

  佩德罗上演帽子戏法之后,联赛进球数达到10球,在他身后桑切斯、梅西都打进8球,法布雷加斯打进7球,内马尔打进6球,他们五名前锋的联赛进球数总和达到了39球。再辅以哈维、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各2球,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巴尔特拉各1球,再加上对手乌龙,巴萨的进球数就达到了惊人的49球,场均2.88球。

  巴萨的联赛进球数和皇马一样,西甲第一,超过马竞3球。放眼欧洲,巴萨的进攻数据能排到第二,仅次于欧冠1/8决赛对手曼城。英超中进球最多的是曼城51球,其次就是利物浦42球。意甲中进球最多的是尤文图斯,39球。德甲中进球最多的是拜仁慕尼黑,42球,尽管少赛1场只踢了16场,但场均进球数也不及巴萨。法甲中进球最多的是巴黎圣日耳曼,44球。

  一月份梅西就将回到球队当中,内马尔也将解禁复出,到时候巴萨的进攻火力将会更加强大。并且球员们齐头并进的场景,会形成队内两性竞争环境,更激发每个球员们去努力。明年的巴萨将会是攻击力更加恐怖的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