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男排第6轮-四川1-3山东 崔建军休战河南1-3广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小组赛展开第六轮比赛的争夺,最终I组江苏主场2-3负于辽宁,广东主场3-1爆冷河南,河北主场0-3完败北京;II组四川主场1-3不敌山东,浙江主场1-3不敌上海,福建主场0-3不敌八一。截止联赛第六轮,北京和上海保持不败。

  I组

  江苏2-3辽宁(21-25、23-25、25-16、25-19、13-15)

  在首轮的比赛中辽宁队主场2-3惜败江苏队。此役客场作战,对现小组仅一胜排名第五的辽宁队来说,要想取胜江苏仍是一场艰难之战。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在老将袁志的带领下,在20分后抓住机会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辽宁队凭借关键分的把握以25-23险胜;毫无退路的江苏队在第三局各位置都有所发挥,并抓住辽宁队有所松懈的机会以25-16轻松取胜;第四局,江苏队进攻依旧犀利,以25-19再胜,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决胜局,辽宁队重新找回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辽宁队15-13险胜,报了首轮输球的一箭之仇。辽宁队袁志打满五局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

  广东3-1河南(28-26、20-25、25-17、25-22)

  此前五轮,广东五战全负小组排名垫底,河南四胜一负小组排名第二。在两队的首轮交锋中河南3-1胜广东。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士气很盛,并没有受到此前不胜的影响,首局把握住关键分以28-26险胜;次局,河南队的新阵容配合有所改善,进攻更为流畅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河南队逐渐暴露出配合问题,广东队抓住机会以25-17再胜,局分2-1领先;第四局,完全进入状态的广东队虽然浪费几个赛点,但还是以25-22取胜,总比分3-1战胜河南取得开赛以来的首胜。此役河南队国手崔建军及焦帅都没有出战。

  河北0-3北京(18-25、18-25、21-25)

  河北本轮主场迎战北京,首轮河北0-3完败卫冕冠军,不过此后河北队有着不错的发挥,此前五轮比赛两胜的河北队力压辽宁队小组排名第四。但从综合实力上看,本场比赛河北队本场比赛胜算不大。正如赛前预测一样,北京队开场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依靠犀利的进攻,兵不血刃的两个25-18先胜两局;第三局,河北队对北京队的进攻依旧没有办法,最终北京队25-21再胜,局分3-0再次横扫河北队。北京队张秉龙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外援沃特拿下12分,王琛没有出战。

  II组

  四川1-3山东(25-18、18-25、21-25、16-25)

[排球]男排联赛第6轮:四川VS山东 第一      四局

山东队首轮主场2-3不敌四川,此役小组排名第二的山东主场再战四川势必争胜。首局比赛,四川队率先进入状态,凭借外援的强攻屡屡得手以25-18先胜;第二局,逐渐进入状态的山东队在季道帅的带领下以25-18扳回一局;第三局,山东队在拿到多个局点后,想急于拿下比赛,致使四川队连追几分,但最后山东队稳住阵脚,在一传不是太到位的情况下,快球得手以25-21取胜,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四川队没有抓住开局领先的机会,主动失误不断增加,山东队顺势以25-16取胜,总分3-1逆转四川。此役山东队季道帅和四川队外援罗梅罗均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

  浙江1-3上海(21-25、19-25、25-22、16-25)

  五轮战罢,浙江一胜四负小组排名垫底,上海则是五战全胜保持不败,首轮上海主场3-0完胜浙江。此役再战,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利用强攻迅速掌握比赛的节奏,以25-21和25-19先胜两局;第三局,浙江队的进攻有所加强,25-22取胜,将局分追至1-2;第四局,上海队各个位置全面打开,依靠出色的一攻和防反以25-16轻松取胜,从而以3-1力克浙江取得六连胜,继续领跑II组。本场比赛上海队外援萨瓦尼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戴卿尧和大卫-李均得到12分。

  福建0-3八一(21-25、22-25、26-28)

  此前五轮,八一和福建位列小组三四名,在首轮比赛中,八一主场苦战五局险胜拥有强力外援的福建,此役客场作战的八一依然要做好苦战准备。首局比赛,八一队进攻更为主动,失误也较少,在核心仲为君的带领下一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在攻防上做的更为出色的八一队以25-22再胜一局;福建队在第三局全力冲击八一队,双方比分紧咬,不过八一队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28-26险胜,从而以3-0完胜主场作战的福建队。八一队仲为君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徐静涛拿下11分;福建外援米克得到本队最高的20分,另一外援达拉斯拿下19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