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张鑫夺冠 李妮娜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2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2013/201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二站比赛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举行。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鑫以87.06分获得冠军,徐梦桃第三,李妮娜获得第四名。

  此次比赛是空中技巧项目首次登陆鸟巢。比赛采用冬奥会比赛模式,即在资格赛中获得前12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进行3轮淘汰制,依次是12进8,8进4,最后4名选手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

  在上一周的北大壶站比赛中,李妮娜取得了复出后的首个冠军。今天下午的资格赛中,徐梦桃、李妮娜、张鑫、孔凡钰晋级,全慧临排名第14,程爽排名第20位出局。

  决赛首轮,小将孔凡钰失误出局,最终排名第九,其他三位中国选手闯关成功。

  决赛第二轮,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莉迪亚一套难度为3.8的难度动作技惊四座,拿到106.78的高分,徐梦桃拿到100.70分,排名次席,张鑫和李妮娜位列三、四位,她们四人进入到终极决战。

  最后一轮,李妮娜、徐梦桃以及莉迪亚落地均出现重大失误,徐梦桃鼻子还受了小伤,最终张鑫以87.06分夺得金牌,莉迪亚以84.24分获得亚军,徐梦桃以82.24分摘得铜牌,李妮娜67.32分排名第四位。

  明天将进行男子组较量,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等中国选手参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