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排联赛第6轮:八一北京客场赢球 江苏首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21: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1日16:00,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全部比赛同时开球。I组比赛,天津3-0福建,辽宁3-0八一,四川1-3浙江;II组中,江苏3-2上海,山东1-3北京,河南0-3恒大。

  I组

  天津3-0福建(25-17、25-22、25-17)

  经过一周的休整,面对首轮经过艰苦缠斗才取胜的对手福建队,此役天津队在主场再次与之对垒,显示出很强的适应和调整能力,状态十分出色。面对福建队的两名强力外援,天津队拦防出色,拦网得分7-3领先。此外,凭借陈丽怡的强势进攻,天津队摧城拔寨,扣球得分50-41占先。加之较少的失误送分8-16,天津队能够轻松取胜不足为奇。

  辽宁0-3八一(17-25、17-25、19-25)

  辽宁队首轮在八一主场虎口拔牙逆转取胜,让人眼前一亮,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这支老牌劲旅输多胜少,状态令人担忧。果不其然,本轮虽主场迎战曾经的手下败将,但全队近乎梦游,三局比分均未能突破20分,实属不该。八一队刘晏含火力十足,独得21分,自由人黄柳燕防守和接发球表现出色。因此,八一队凭借着攻守两端的平衡发挥,实现复仇。

  四川1-3浙江(11-25、25-23、17-25、22-25)

  此前四川队五战皆负未赢一局,陷入困境。本轮主场迎战强敌浙江队,虽然首局慢热,大比分告负,但全队并未因此而消沉。第二局,四川队凭借浙江队失误,开局迅速领先。随后,二传王晨连续扣球得分,帮助主队以10-5扩大优势。虽然浙江队顽强追分,但关键时刻张晓雅拦网建功,以及王晨在局点时的扣球得分,帮助四川队赢下开赛以来的首局。随后两局,浙江队专注力有所提升,因整体实力技高一筹,避免了冷门的出现。

  II组

  江苏3-2上海(23-25、18-25、25-22、25-20、23-21)

  江苏队员面对上海队时总能奉献出精彩的比赛。首局,江苏队曾22-17大比分领先,但莫名其妙的卡轮反被上海逆转。士气受挫的江苏队第二局也未能摆脱阴影,再负一局。第三局中段,姜倩雯连拦带扣,帮助主队建立优势,顺势扳回一局。第四局江苏队士气正盛,开局便领先,上海队虽顽强追赶,但褚悦明和翟婷丽进攻频频得手,成功阻击上海队反超,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比赛异常胶着,双方一直僵持到21平,才由翟婷丽连下两球,帮助江苏获得首胜。

  山东1-3北京(17-25、25-19、21-25、14-25)

  北京队本轮客战山东,全队做了充足的准备,最明显的就是心态的调整。虽然前两局同样是先赢后输1-1战平,但是没有重蹈覆辙。在困境时,曾春蕾和刘晓彤体现出核心球员的作用,进攻掷地有声,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两人全场分别得到26分和20分。纵观整场比赛,两队失误送分竟然高达28-28,堪称一场失误大战。

  河南0-3恒大(20-25、8-25、15-25)

  河南主场迎战恒大一役,主队显得有些黔驴技穷。除了利用朱婷在4号位苦苦拼杀,其他队员对于球队得分的贡献相对较少。因此,第二局两队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朱婷孤掌难鸣,显然难以抵抗恒大的集团优势,虽得到12分,但风头好似被拿下18分的霍奇盖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