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U1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抽签揭晓 中国遇中北美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3: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U1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日前揭晓,中国U17女足和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以及非洲的尼日利亚分在D组。

    国际足联U17女足世界杯创建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国际足联组织和负责管理。2014年U17女足世界杯将在哥斯达黎加举行,今年10月份在江苏南京举行的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也是本届比赛的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队在U16女足亚锦赛中首战以17-0狂胜巴林,次战2-0战胜澳大利亚队,但在半决赛中1-3不敌老对手朝鲜队。在和泰国队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常规时间2-2战平对手,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4取胜。中国队和冠军日本队、亚军朝鲜队获得了晋级U17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2012年是中国女足首次参加U17女足世界杯,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首战4-0大声乌拉圭,次战最后时刻被德国队扳成1-1平。在最后一轮只需要战平加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却0-2落败无缘晋级。

    从分组形势来看,朝鲜所在的B组堪称死亡之组,朝鲜前三届全部都打进了四强,其中一次夺冠一次获得亚军。上届在阿塞拜疆举行的U17女足世界杯中,朝鲜只是在决赛中点球不敌法国无缘冠军。明年U17女足世界杯共16支球队参赛,比赛从3月15日开始,4月4日进行决赛。

    U17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

    A组: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意大利,赞比亚

    B组:加纳,朝鲜,德国,加拿大

    C组:新西兰,巴拉圭,西班牙,日本

    D组:墨西哥,哥伦比亚,中国,尼日利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