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西世界杯确认引进新技术 罚任意球前裁判先开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注定跟以往世界杯不同。据西班牙《马卡报》的消息,在马拉喀什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证实,巴西世界杯将采用任意球喷雾器,用于限定任意球和人墙距离的难题。布拉特说:“球队、球员、裁判以及主办方都对这个喷雾器的使用感到高兴,我们将在世界杯使用这一新技术。”

  布拉特继续说道:“拜仁的代表曾向我诉苦过,说他们原本主罚任意球时人墙距离至少9米多,而有时只有5米的样子。采用喷雾器将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法。我一开始对这(喷雾器)感到怀疑,后来跟使用过的裁判交谈后,发现他们都对此感到高兴。”

  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每名裁判将装备这种特使的任意球喷雾器,任意球时裁判将使用喷雾器确定任意球的主罚位置以及跟人墙的距离。这种喷雾器在喷出液体后,会有一条很明显的白线,但过了一分钟这条就会消失,因此不会影响球场的草坪以及美观。今年12月的世俱杯已经采用这种喷雾器,效果十分明显。

  这种会消失的喷雾器,由巴西人保罗-席尔瓦设计,之前在南美以及美国等足球比赛广泛使用。今年还在土耳其举行的世青赛U20以及阿拉伯举行的世少赛U17正式使用。

  明年的巴西世界杯不止任意球喷雾器一个变化, 此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确认为了应付巴西北部炎热的天气,在巴西北部举行的几场世界杯将准许暂停,允许球员休息片刻以及喝水补充水分。另外巴西世界杯还将采用门线“鹰眼”技术,为了避免再度出现南非世界杯兰帕德进球却被误判的一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