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主帅与协会不合 加拿大女子冰球队冬奥前换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加拿大国家女子冰球队17日宣布,聘用凯文·迪宁为新任主教练,希望他率队在即将到来的索契冬奥会上卫冕。

  加拿大女子冰球队是3届冬奥会冠军,不过主教练达恩·丘奇上周突然宣布出于“个人原因”辞职。据媒体报道,导致丘奇辞职的原因很可能是他和加拿大冰球协会的管理层不合。

  迪宁说:“当这个机会来临时,我立刻抓住了它。”他表示,能够和加拿大队这些世界级运动员合作共事,对他而言非常激动人心。

  在对冰球痴迷的加舀大人看来,迪宁在即将到来的索契冬奥会上的目标只能有一个——夺得金牌。自1998年女子冰球项目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以来,加舀大已经获得3次冠军,而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队只得到过一次。

  虽然加拿大队在冬奥会赛场上成绩好于美国队,但在近5次世锦赛中,美国队赢了加舀大队4次,包括今年4月于加舀大渥太华举行的世锦赛。业界人士预计,索契冬奥会也还将是美加争夺冠军的赛场,而俄罗斯、芬兰和瑞典都有可能竞逐奖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