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白宫宣布奥巴马夫妇不出席俄索契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0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17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与第一夫人米歇尔都不出席定于明年2月开幕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

  报道称,美国代表团将由一位前内阁秘书与一位副国务卿领衔,代表团中还有两名“出柜”(公开性取向)的男同性恋选手,突出表达对俄罗斯一部有关同性恋法律的反对。

  这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美国奥运代表团首次没有一位总统、第一夫人或副总统加入。白宫在当地时间17日晚发布的新闻简报中公布了这一决定。

  美国官员称,奥巴马的行程使他无法参加这次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开幕,会期2个星期。但是官员没有说明奥巴马届时有哪些议事日程。

  除美国外,法国与德国都决定不派高级官员参加他们的代表团。

  2012年3月30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一项禁止在公共场合宣传同性恋的新法案正式生效。此法一直饱受国际社会争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索契冬奥会 奥巴马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