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帅被打脸!第1冠希望破灭 憨豆表情很失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你知道吗,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执教期间,联赛杯27场12胜15平保持不败(若进行点球大战算平局)。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首个冠军,是在2005年联赛杯决赛3-2击败利物浦捧起奖杯。”联赛杯1/4决赛做客光明球场挑战桑德兰之前,切尔西官网前瞻写道。似乎,淘汰桑德兰打进半决赛,是易如反掌之事。结果呢?切尔西惨遭压哨绝杀!赛前表示“闻到决赛气息”的穆里尼奥,被桑德兰打脸。

     12月5日的英超联赛,切尔西在光明球场4-3力克桑德兰,糟糕的防守让穆里尼奥有些不满意。两周之后,切尔西再次来到这里,120分钟激战,失球数确实少了,但赢家是桑德兰,波耶特的球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连扳两球。穆里尼奥几乎打出所有的好牌:阿扎尔、登巴巴、许尔勒、威廉、埃托奥……但波耶特只用两大租将就解决问题,从利物浦租借而来的博里尼一传一射,从斯旺西租借来的奇诚庸绝杀。

     联赛杯出局,穆里尼奥很无助的看着疯狂庆祝的桑德兰球员,眼神迷茫。英国媒体开始调侃狂人,“2013年6月10日,穆里尼奥回到切尔西自称是‘最快乐的一个’,半年之后,穆里尼奥是‘最苦闷的一个’。”欧冠小组赛被巴塞尔双杀,联赛杯出局,英超赛场上跌跌撞撞,这距离人们的预期值差太远。在英超,“切尔西系”主帅势力庞大,但现在势力范围压缩:热刺的博阿斯,西布朗的克拉克都遭到解雇。桑德兰球迷在赢球之后高唱:穆里尼奥,你明天早上就要下课!

     当然,穆里尼奥下课的可能性倒不大,毕竟联赛排名第3,距离榜首的阿森纳只有2分,欧冠打进16强遭遇加拉塔萨雷算是好签,联赛杯这种鸡肋赛事出局,天还没塌下来。只不过切尔西踢球方式让人感到失望,穆里尼奥强调的铁血精神完全看不到,反倒是桑德兰如同打鸡血般亢奋,若不是施瓦泽连续神奇扑救,切尔西加时赛恐怕要被连捅三刀。在进攻中,穆帅还没找到最合适的搭配,埃托奥、威廉、许尔勒、德布劳内4人,缺少连贯性和流畅度,节奏过于拖沓,这和穆帅强调的快速出球、闪电反击思路大相径庭。

     1天之前备战联赛杯1/4决赛时,穆里尼奥对着记者表示,他已经“闻到决赛的气息”,但桑德兰把切尔西挡在4强之外。这是黑猫自1999年之后,近14年来首次杀进联赛杯半决赛。上赛季贝尼特斯率队在联赛杯1/4决赛5-1淘汰利兹联,不过半决赛被斯旺西淘汰,老贝遭到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现在穆里尼奥的成绩好不到哪里去,1年前贝尼特斯手上只有托雷斯和登巴巴两名前锋,可用资源相当有限,但还是拿到一个欧联杯冠军。穆里尼奥能否捧起一座奖杯?8月时,穆里尼奥就表示:“如果我们没赢冠军,我会自己走人,不需要你们亲自来告诉我。我不是那种在一家俱乐部几年不拿奖杯的人,如果那样的话,我会自己辞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