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路透社盘点2013赛季 纳达尔小威伤归后统治网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再有半个月的时间,2014赛季就将正式拉开帷幕,而对于过去的2013赛季,各路盘点也纷至沓来。近日路透社撰写专栏文章盘点了2013赛季网球赛场上的大事件,对于强势归来的纳达尔,路透社表示其在新赛季仍然可以与小德展开激烈争夺,而穆雷的受伤和费德勒的状态下滑则让如德尔波特罗、扬诺维茨这样的球员充满了机会。女子方面,小威的恐怖统治让WTA“近乎悲哀”,不过李娜、阿扎伦卡等人的存在也让美国黑珍珠丝毫不能懈怠。

  在过去的2013赛季里,英国人拿到了温网男单冠军,费德勒的光辉逐渐开始陨落,被另外两名球员所逐渐掩盖——纳达尔和小威廉姆斯,他们也联手统治了整个网坛。这两名球员联手拿下了半数的大满贯冠军,总共拿到了21个巡回赛冠军头衔,胜场数相加超过了150场,奖金数额超过了2500万美元。更为一致的是,他们都是从严重的伤病中复苏归来。

  不得不提到的是纳达尔在2012年6月份的膝盖伤势,西班牙人因伤休战了超过7个月的时间。在今年二月份的智利纳达尔伤愈归来,但是决赛负于名不见经传的泽巴洛斯让一切看上去都蒙上了一层阴影。那时候你一定不会想到,他会拿到10个冠军,包括法网和美网,以及超过两年时间以来第一次拿到世界第一的排名。

  马洛卡人期待再次建立起红土场上的统治地位,实际上他也做到了。纳达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第八个法网男单冠军奖杯,决赛他横扫同胞费雷尔。而在原本不擅长的硬地球场,纳达尔也创立了新的标杆式纪录。罗杰斯杯击败德约科维奇后,他拿下赛事冠军又在随后一周拿到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美网决赛击败小德,职业生涯里第二次称霸法拉盛。本赛季纳达尔17次参加14晋级决赛,胜场数达到75场,唯一的意外来自于温网首轮负于比利时人达尔西斯。

  纳达尔不是唯一折戟全英俱乐部的,七度赛会冠军费德勒在第二轮负于世界排名仅位列第116位的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与他们不同,穆雷决赛完胜小德夺冠,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同时,也终结了英国球迷对本土冠军长达77年的等待。去年决赛负于费德勒屈居亚军的苏格兰人动情落泪,赛后他还在阳光下亲吻了这片中央球场。

  小德本赛季没有犯下太多的错误,他连续第三年拿到澳网冠军,伦敦年终总决赛击败纳达尔夺冠后以24连胜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尽管如此,本赛季对于10月份冲多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来说依旧是完美的,小德在谈到对手时表示:“我们彼此都是很出色的选手,我们一起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对抗对方的时候,这总是巨大的挑战。”

  随着穆雷不得不进行背部手术远离赛场、费德勒世界排名下滑到世界第六,这个叫做“四巨头”的集团逐渐开始被瓦解,德尔波特罗和伯蒂奇在下赛季里有了更多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机会。而新生代球员里,波兰的扬诺维茨——他在温网半决赛惊出了穆雷一身冷汗、保加利亚的天才迪米特洛夫和加拿大的拉奥尼奇都极具天赋和实力。

  女子网坛的景象显得几乎令人悲哀,小威看上去简直就像是别的星球来的天外来客,她把女子网坛带到了一个几乎不可思议的水平线上。虽然已经年过30,但是小威在场上仍然在不断提升自己的状态,似乎现在她的目标已经锁定在了未来几年前超越德国名宿格拉芙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上。

  本赛季小威拿到了11个冠军,78场胜利的同时仅仅输掉了4场比赛,本赛季奖金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200万美元。拿到法网和美网冠军帮助其将自己职业生涯大满贯的数量提升到了17,距离她的美国同胞埃芙特和纳芙拉蒂洛娃仅有一步之遥。而不好的消息则来自于如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她已经连续两年拿到澳网女单冠军、中国的李娜和俄罗斯的莎拉波娃依旧虎视眈眈,小威仍然需要提升自己。

  在温网女单第四轮,小威输给了德国人利斯基,德国人最终闯入了决赛但是败在了2007年赛会亚军得主巴托丽拍下。然而仅仅几周之后,巴托丽就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团体方面,捷克队卫冕了戴维斯杯冠军,而意大利队拿到了戴维斯杯冠军。克罗地亚人西里奇遭受到了九个月的禁赛处罚,而塞尔维亚的特洛伊基则因为蒙特卡洛大师赛上拒绝提供血液样本而被处以12个月的禁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