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威斯砍20+12却打铁不断 关键时刻失误险送胜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1: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比赛一开场,威斯布鲁克显得异常活跃,雷霆首次进攻便是由他断了奥拉迪波的传球,直接扣篮得手。整个首节,都是威少在主导雷霆的进攻,连续的反击、上篮、造犯规,首节战罢便砍下12分,同时还有2次抢断。反观与他对位的新科榜眼,仅仅拿到2分,却有3次失误2次犯规。

  第二节过半后威斯布鲁克再次登场,而此时奥拉迪波正好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被换下,与其对位的换成了更矮的尼尔斯。此时的威少显得更加兴奋,但篮筐此时却不是那么的听话,人威斯布鲁克投了又抢,抢了再投,就是没能入筐,单节比赛吞蛋,但是却化身篮板高手,半场过后即抓下8个篮板,全队最高。

  易边再战,威少依然没能找回首节的手感,更多的投入在抢篮板跟助攻上。本节刚战罢两分钟,便拿到个人第10个篮板,这也是他最近5场比赛的第4次两双。威少的侵略性让人惊叹,作为对手媒体,《奥兰多哨兵报》记者约什-罗宾斯就惊叹:“即使是遭遇了膝上,威斯布鲁克依然是球场上最快、最具爆发力的球员。”

  虽然还是爆发力十足,但威少本赛季或多或少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这让他的出场时间跟投篮命中率都降到了新秀赛季后的最低,而得分也是2010赛季以来的最低。罚球命中率虽然有77.4%,却是其职业生涯的新低。不过本场比赛,威少在前三节6次站上罚球线,全部命中。算上此前的比赛,他已经连续罚中了19个球。而投篮上,自首节8中4后,其后两节比赛是9中1。

  末节比赛,威少出场不久后便上篮命中,但这并未帮助他找回手感,随后的半节比赛中也仅仅是接杜兰特传球完成一次空接的扣篮。而魔术在最后一分钟将比分迫近到4分时,威斯布鲁克在弧顶附近遭到尼尔森抢断,哈克里斯迅速上篮得分。随后,杜兰特两罚中一,幸亏最后时刻魔术三分战术未能成功,雷霆才得以保住主场12连胜的战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