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中网后曾与教练畅谈 现更愿分享自己感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7日,WTA官网发布了李娜在年终总结决赛期间的一篇专访文章,文章中写道看英文报纸曾是李娜的老大难,也提到女强人李娜现在更加愿意与教练表达自己的感受。

  时间还得回到2002年,李娜退役回到学校,学起新闻专业。“实际上,读英文的报纸对我来说很困难,在我进大学之前,我曾看很多的英文报纸,但是很奇妙的,自从大学一毕业我就很少看报纸了,因为我能找出很多的错误。而且现在我们可以从网络上获取信息,不用看报了。”李娜说。

  说起李娜,2011的战绩不得不提,年初,她闯进澳网决赛,5月份,拿下法网冠军。今年她的名字会再次写入历史,年终总决赛后,世界排名升至第三。

  “在我比赛的时候,什么都不去想,如果我想得很多,我肯定会输,但是中网之后,教练和我有一番长谈,他告诉我,如果我进入总决赛,我可能会到世界第三,这是我2013年的目标,我们也一直在说。这听起来很容易,但是不得不说道做到,而不是说自己做了什么。

  如今,李娜也更加愿意与教练表达自己的感受,她说:“因为东西方有文化的差异,我想西方人喜欢去分享自己的感觉,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对于我来说,宁愿不说自己的感受,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强大,自己能够应付所有的事情,这恰恰是我的弱点,一个坚强的人是会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的,因为他知道别人能够帮助他更加强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