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四川男篮主教练最终下课 继任者预计为国内教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5: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4日,结束5天3客场“魔鬼赛程”的四川金强爱家168队回到成都。晚间,从金强俱乐部宣传出一则重磅消息:普拉达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

  13日晚,CBA联赛第13轮,四川爱家168队客场挑战天津队,上半场领先的一片大好形势最终以78:97负于对手,成了压垮普拉达的最后一颗稻草。

  算上季前赛,普拉达带领四川男篮打了16场比赛,战绩为4胜12负,其中CBA联赛为3胜10负。纵观这16场球,大部分场次只能打半场好球。随着联赛推进,下半场“习惯性崩盘”的顽疾并没有解决,并因此屡次葬送好局。

  主教练的气质便是一支球队的气质。主场负江苏、客场负吉林、天津……均凸显了球队不擅打硬仗能力的弱点。而金强俱乐部的一贯态度是:可以接受球队输球,但不能接受球队没有斗志。从这个角度说,普拉达捏合球队的效果并未达到预期,其临场指挥和用兵策略再次受到球迷和媒体抨击,显示普拉达正遭遇严重的帅位危机。

  今天回到成都后,金强俱乐部总经理耿洁与普拉达进行了长谈。在这次谈话中双方达成了“友好分手”的决定。晚间,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了普拉达下课的消息。作为四川男篮重返CBA的首位主教练,金强俱乐部感谢了普拉达的贡献,并祝愿其未来工作顺利。

  10月5日,普拉达正式亮相金强男篮,带着墨镜出场的他被称为“性格教练”。履新后,金强俱乐部给予其充分信任,并放手让其打造球队打磨体系,赛季接近半程,依然缺少一个稳定的战术体系,未能见到一支成型的球队。

  即便俱乐部愿意再给普拉达时间,但四川球迷已不愿再等。

  “普拉达下课”的声音多次在四川省体育馆响起,并从局部逐渐蔓延到全场,甚至有球迷冲主席台上观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高喊:“周总,赶快换教练吧!”上个主场负江苏,就连站在记者身边的保安也大失所望:“简直怄死人了!”

  尽管普拉达听不懂中文,但据说赛后了解到球迷的意思后倍感难堪。特别是上轮客场面对天津,上半场一片大好形势下饮恨津门,普拉达的临场指挥和用兵策略再次受到球迷抨击,调整教练班子已势在必行。

  据悉,新任主教练有望明日到位,不出意外将由一位国内教练接过教鞭。“希望全队在新教练班子带领下顽强拼搏,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打出川军的气势”,金强俱乐部总经理耿洁表示。12月18日晚7点半,四川爱家168队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这将是四川男篮新主教练的首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