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建宏:胜拜仁如登珠峰不现实 望恒大长久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3年世俱杯半决赛广州恒大对德国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即将打响。对于这场十分引人关注的比赛,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接受新浪体育采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所有人都盼着有这么一场比赛。我们可以这样说,世界足坛的最顶峰,我们就把它看成是珠穆朗玛,那么现在看一看恒大到底处在什么位置上,是5000多米、6000多米、7000多米,还是多少。其实就是在国际足球大坐标系里寻找自己一个大概定位的比赛。你说我们能够登上珠穆朗玛或者怎么样,可能不太现实,但一定是我们去找一个相对大概参考的目标。

  (明天的结果是其次的。)其实就是看看我们这个整体。里皮也说过,恒大队可能算是欧洲的一个中游球队。事实上,我记得在李章洙带恒大队的时候,在冬训时就已经跟莫斯科斯巴达这样的球队可以打,而且还能赢,也就说明了恒大还是有一定的战斗力的。经过里皮的调教,我们至少是今年已经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了。所以就看一看,看一看这种差距。差距一定会有,而且不会太小。比如从控球上来说,瓜迪奥拉的这支拜仁,打曼城这样的队伍,控球都超过六成,那打恒大如果控球超过七成,你觉得会奇怪吗?我觉得不奇怪吧。

  (明天的比赛有什么看点?)大家都说里皮是战术大师,那么我们就看一看里皮明天真正面对一支明显实力超出自己的球队的时候,他会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比如说我记得普兰德利在12年欧洲杯揭幕战的时候,意大利打西班牙,他就排出了一个5-3-2的阵型。这个五后卫的阵型在那场比赛里面就证明打得非常不错,真的是极大地限制了西班牙队的发挥。但意大利打到决赛的时候又回到四后卫的阵型,结果打得一败涂地。所以我们看看里皮面对着一个可能必败的比赛,他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去面对。这是我很感兴趣的。

  (现场的球探对恒大有什么影响?)如果球员只想着自己的表现的话,那这场比赛一定会演砸的。球员必须在场上忘记个体,忘记自己的一些东西,私心杂念太多了打不好比赛。你一定是要把自己放在整体当中,在整个90分钟比赛里面,每一脚球的处理、每一分钟在场上的跑位,都应该是以整体为主。当你真正地融入到这个整体的时候,其实就恰恰是你表现最好的时候。

  (对足球“豪门”的理解)当年的西亚球队也有过靠重金堆积(球星)拿到亚冠去参加世俱杯的经历,一次两次都不算什么。拜仁如果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的话,也不会是今天这样的阵势。拜仁已经用它五、六十年的经历告诉我们,他们就是一个真正的王朝,不仅在德甲具有统治力,而且在世界足坛永远都是有竞争力的。对恒大这样的球队来说,大家期望它不是昙花一现,它不是一个短暂出现的王朝,我们希望的是,再过若干年之后,我们看到的是它已经真正地建立起了自己的基础,然后有长久的发展。希望如此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建宏 世俱杯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