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瞻:恒大碰拜仁挑战1%可能 欲打破世俱杯魔咒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8日凌晨3点30分,2013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将在亚洲冠军中超球队广州恒大队与欧洲冠军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之间展开。在一场整体实力悬殊的对决中,里皮和瓜迪奥拉的较量无疑是一大看点,FIFA官网更是以大篇幅比较了两位名帅的辉煌过往。对于此役,银狐里皮则表态:结果难以预料,只要有1%的取胜机会就不会放过,而广州恒大队也渴望在球场上为中国足球正名,打出应有的精气神。

  上周六的1/4决赛,广州恒大队在世俱杯首秀中凭借埃尔克森和孔卡在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以2-0击败了非洲八冠王埃及劲旅阿尔阿赫利队,顺利晋级到了半决赛阶段,也因此获得了与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队交锋的机会。与广州恒大队一样,此次也是拜仁慕尼黑队首次参加世俱杯的赛事,不过由于赛制的关系,同广州恒大队的交锋是拜仁在这项赛事的首战,而恒大队则对场地(仍在摩洛哥阿加迪尔市的阿德拉尔体育场作赛)和气候更加适应。

  当然拜仁慕尼黑队的整体实力显然要高出广州恒大队一截,否则里皮赛前也不会说出:与拜仁队这样的顶尖球队交手100次可能会输掉99场这样的话。拜仁慕尼黑队近两年来的战绩的确十分傲人。本赛季在国内联赛中目前16轮战罢保持不败,且以7分优势遥遥领先,在欧冠联赛中也以小组头名身份杀入到16强战。

  实际上拜仁慕尼黑队本赛季打得27场正赛仅有2负(22胜)战绩,一次是德国超级杯2-4败给多特蒙德队,另一次就是欧冠小组赛收官战输给曼城队,其实自2012年夏天开始最近73场正式比赛也仅负5场而已,而取胜场次则多达68场,胜率达到了93%。

  提及2012年夏天就不能不说去年7月在工体与另一支中超球队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当时国安队以替补阵容出战,结果0-6惨败拜仁脚下惹得球迷不满猛喊丢人,这场比赛对于恒大队来说虽无借鉴但也是一个挺好的提醒。当然此次赛事性质不同,而广州恒大队也十分重视此役以及俱乐部的名誉,相信里皮和他的球员们也不会“自毁长城”。

  在本次世俱杯开战前,拜仁慕尼黑队就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就说:“我们飞到马拉喀什试图获得下一个冠军。”拉姆也表达了要拿下世俱杯冠军的愿望,“我们今年已经赢得了四个冠军,但这不是终点,我们也希望夺得世俱杯。”从过往世俱杯历史来看,拜仁有如此强的信心也情有可原,因为在前九届世俱杯上只有2000年首届时决赛没有欧洲球队的身影,而自2005年起连续八届欧洲球队都成功闯入到最后决赛。

  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不仅仅是要“克服”拜仁慕尼黑这座大山,同时也要面临一个世俱杯魔咒,即此前从未有过亚洲球队杀入到最后决赛,在之前除欧洲球队外,南美球队和非洲球队也都有过闯进决赛的历史,但亚洲球队则屡次冲击屡次失败,即使此前八届世俱杯赛都是在亚洲举行的。在此前亚俱杯赛场5次欧亚对决中,亚洲球队全败收场,其中进4球失16球,最近一次就是2011年半决赛,欧冠冠军巴塞罗那队4-0横扫亚冠冠军阿尔萨德队。

  鉴于广州恒大队的特点和配置,南美三叉戟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依然是球队必须倚重的,可以说如果能够攻破拜仁慕尼黑的城池在一定意义而言对于恒大队来说也是一种收获。当然由于后防线和中场与对手实力相差悬殊,即使罗本和施魏因斯泰格因伤缺阵,恒大队恐怕依然难以抵挡拜仁强大的进攻线火力。实际上,广州恒大队与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过程的重要性要远大于结果,只要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逼对手真打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已经足够了,至于最低消费是几球真得重要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