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皇杀红眼光头秀砸扣 无愧联盟最牛速效救心丸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0: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7日,热火主场117-94轻取爵士。詹姆斯交出了30分9板9次助攻的成绩单,成为球队的第1功臣。爵士的反扑一度让热火陷入困境,但勒布朗的神勇发挥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他的球场统治力无愧联盟第1。

  卫冕冠军战西区倒数第1,这场比赛看起来似乎悬念不大。对于联盟第一球星詹姆斯来说,这更像是一场表演赛。比赛刚开始,他便早早进入攻击模式,勾手打板进筐,接着助攻韦德轻松砍下两分。查尔莫斯上篮偏出,就在对手想当然的准备抢下篮板时,詹姆斯突然从身后蹿出,空中高高跃起拦截了篮板,顺势单手砸扣得手。

  热火开局10-3领先,其中有8分和詹姆斯有直接的关系。詹皇在进攻端显得予取予求,大有“一切尽在掌握”的气势,理查德-杰弗森根本无法阻挡他,也许是厌倦了得分,勒布朗似乎更喜欢为队友传球和助攻。

  爵士反扑将分差缩小至4分,詹姆斯挺身而出强突造海沃德犯规,两罚中一,随后助攻刘易斯轻松飙中三分,及时的打压了对手的反扑势头。首节热火一共砍下26分,其中19分与詹姆斯有关,他个人贡献11分4板3次助攻,重要性显而易见。

  让人意外的是,坎特在次节突然爆发,短短8分钟内掠下10分7板,率领爵士反超8分,打的热火措手不及。勒布朗紧急登场救火,他果然是热火的速效救心丸,很快便觅得机会暴扣得手,接着妙传韦德上演怒扣,还助攻查尔莫斯上篮打3分成功。1分49秒,詹姆斯后场抢断伯克斯,随后一条龙快下轻松上演本场比赛的第3次暴扣。

  短短99秒,詹姆斯率队打出9-0攻击波,热火45-44重新取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关键的9分,全部和勒布朗有关——放眼全联盟,他的球场统治力谁能与之争锋?杜兰特?科比?乔治?

  杀得兴起,勒布朗有些红了眼。第3节他的发带被对手打掉,詹皇索性也不去找,“光着头”战斗,甚至还上演了第4次暴扣,引得专家们在推特上一片惊呼。

  第3节最后时刻,詹姆斯在运球推进时意外崴了左脚,随后被换下场。但他随后换了新的发带,末节继续登场战斗。虽然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但勒布朗却杀气腾腾,一口气连得9分,在崴脚的情况下仍然继续上演砸扣,还完成了打3分,惊呆了替补席上的一群队友,韦德甚至站起来为他欢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詹皇 光头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