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梅西又摊上大事! 曝因父亲涉嫌毒品洗钱被传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继“逃税门”之后,梅西再次被牵涉到丑闻之中。16日出版的《世界报》爆料,梅西的父亲赫尔豪-梅西涉嫌洗钱,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已着手调查此案。梅西、平托、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4名巴萨球员,也被警方传讯。

  每年夏天,梅西都会在全世界各地举办一些“梅西朋友队”慈善赛,按照梅西的说法,这些比赛所得的收入都会流入梅西基金会。但西班牙国民警卫队中心处理部(UCO)怀疑,“梅西朋友队”等慈善赛,与毒品贩卖扯上关系,涉嫌洗钱,梅西的父亲则被怀疑是“中间人”,从中获得10-20%的收益。

  《世界报》披露,UCO对“梅西朋友队”等慈善赛、南美地区进行的巨星演唱会进行长达数月的秘密调查,他们认为,梅西举办的这些慈善赛,也成为哥伦比亚毒品犯罪洗钱的工具,梅西的父亲赫尔豪是关键人物,尽管目前UCO对于赫尔豪牵扯的洗钱案具体金额还不得而知,但UCO相信,这涉及到“几百万欧元”的级别。

  梅西慈善赛是如何与毒品贩卖联系起来,成为洗钱的工具?《世界报》解释,慈善赛的门票出售上是重要手段。一些没有卖出去的票,被不法分子以慈善的名义高价购买。这种慈善赛售出的门票,很难统计到底是卖了1000张,还是5万张,因为并不会有官方统计数据。一场慈善赛下来,毒贩能够洗钱数百万欧元。哥伦比亚的毒贩和梅西的父亲联系上,在门票上做文章,达到洗钱的目的。

  毒品犯罪集团通过梅西慈善赛达到洗钱目的,梅西的父亲赫尔豪也能从中获益。《世界报》披露,UCO的调查人员认为,赫尔豪能得到洗钱总金额10%至20%的利益。仅仅是在2013年的夏天,“梅西朋友队”就在秘鲁利马、美国芝加哥和洛杉矶、哥伦比亚麦德林进行4场慈善赛。2012年夏天,梅西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美国的迈阿密、墨西哥的坎昆举行过慈善赛。此外,一些音乐会等大型活动,也被UCO怀疑和贩毒集团勾结,有洗钱的可能。

  在“梅西朋友队”中有过出场的梅西、阿尔维斯、平托、马斯切拉诺这4名巴萨球员,也已经被UCO传讯。这桩案件涉及范围非常广,不仅仅在巴塞罗那、马德里等西班牙城市,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参与的身影,所以此案最终还会到西班牙最高的审讯中心进行审理和调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