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斯塔联赛17球赶超C罗 两数据完爆金球第一热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0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迭戈-科斯塔让恐慌蔓延”,这就是《阿斯报》在点评马德里竞技与瓦伦西亚之战时所用的标题,文中指出,凭借又一个梅开二度,迭戈-科斯塔已经在射手榜追平C罗,并且因为射入的点球更少,西班牙新晋国脚已经反超葡萄牙巨星稳坐射手榜第一,而另一方面,马德里竞技也凭借一场胜利在积分榜追平巴萨,现在两队同积43分,同享34个净胜球,马竞只因少一个进球而屈居第二。

  对于迭戈-科斯塔来说,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场比赛,今夜是他第125次出战西甲联赛,其中有75场是为马德里竞技效力,此前床单军团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于卡尔德隆球场赢得了699场胜利,今夜的目标就是第700胜,不过在上半场,瓦伦西亚队用近乎疯狂地犯规在阻挡着马德里竞技前进,第12和第15的短短3分钟内,罗梅乌和费古利就先后染黄,半场结束前,科斯塔还与帕雷霍爆发小冲突而双双染黄。

  瓦伦西亚的队员们很清楚,老朋友比利亚不会向自己开火,唯一需要关照的就是迭戈-科斯塔,因为这头魔兽本赛季实在是嗜血成性,在成功防住他45分钟后,久基齐的队员们稍稍有些放松,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迭戈-科斯塔的左脚劲射就惊出了阿尔维斯一身冷汗。

  比赛第59分钟,迭戈-科斯塔在禁区内左侧面对鲁伊斯的防守,瓦伦西亚的后卫能做到的就是站住位置,祈祷科斯塔别射的太准,但魔兽的射门却直窜球门右下角,迭戈-阿尔维斯无能为力,1-0,迭戈-科斯塔射入了个人赛季的第6粒首开纪录进球,在这项数据统计中高居西甲第一位,内马尔和C罗同以4次并列第三。

  在劳尔-加西亚扩大比分为2-0后,瓦伦西亚的后卫们集体乱了方寸,首先是第73分钟,马蒂厄在禁区内放倒迭戈-科斯塔被判点球,只可惜科斯塔的射门被阿尔维斯扑出,这一扑也令阿尔维斯超越卡西利亚斯(10次),以11次扑出点球高居现役门将第一位,不过这一扑却没有击溃迭戈-科斯塔,仅仅8分钟后,犯错的轮到了边后卫巴拉甘,又是一粒点球机会,迭戈-科斯塔助跑、推射、皮球入网,3-0,迭戈-科斯塔射入了个人赛季的第17粒联赛进球追平C罗,同时因点球次数(3次)少于葡萄牙人的5次而位居第一。

  马德里竞技赢得了自己在卡尔德隆的第700场胜利,迭戈-科斯塔则在自己的第125场西甲中斩获了第50粒联赛进球,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科斯塔说:“我并没有给自己设定要进多少球的目标,我只希望能够继续帮助球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继续战斗,团结一致争取最好的结果”,关于为什么第二次还要去射点球,科斯塔表示:“这是我的责任,第二球我必须去主罚,而且必须罚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联赛进球 科斯塔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