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首遇曼城有一优势 梅西VS阿奎罗!图雷反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2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菲戈抽出的第一组对决,就是一对火星撞地球般的巅峰之战。作为西甲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在欧冠1/8决赛中遭遇曼城。在历史上看,巴萨还从没和曼城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不过在梦三成军之后,红蓝军团就从来都不畏惧英超球队。

  08/09赛季瓜迪奥拉入主巴萨,红蓝军团该赛季就以三冠王的方式建立王朝。在该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巴萨靠着伊涅斯塔的天外飞仙惊险淘汰切尔西。在决赛中,巴萨2比0轻取曼联夺冠。09/10赛季巴萨在1/4决赛遭遇阿森纳,首回合双方在伦敦踢成了2比2平局,次回合巴萨主场4比1大获全胜。10/11赛季巴萨在1/8决赛中再遇阿森纳,尽管首回合客场1比2落败,但巴萨次回合3比1成功逆转。在决赛中,巴萨3比1挑落曼联登上欧洲之巅。在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巴萨以2比3的总比分被切尔西淘汰出局,这是梦三唯一一次在面对英超球队时落于下风。

  巴萨与曼城之战中,有着太多的老熟人。梅西、马斯切拉诺、萨巴莱塔和阿奎罗是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内格雷多、纳瓦斯和席尔瓦要与哈维、伊涅斯塔、皮克等国家队队友兵刃相见了。曼城CEO索里亚诺曾经是巴萨副主席,高管贝吉利斯坦则是拉波尔塔时代的巴萨体育主管,后者还是巴萨梦一队成员。曼城近年来的崛起,除了大笔金元投入之外,很大程度上也源于对巴萨的全盘复刻。而作为皇马前主帅,佩莱格里尼也颇为期待复仇巴萨。在09/10赛季,佩莱格里尼尽管率领皇马拿到了创西甲纪录的96分,但还是被99分的巴萨压制成了“史上最强亚军”。

  后腰位置上的对决,则更具看点。亚亚-图雷在巴萨成长为世界顶级后腰,但布斯克茨更受瓜迪奥拉信赖,科特迪瓦人因为踢不上主力而被迫远走曼彻斯特,如今他早已成为了曼城的中场灵魂。亚亚-图雷和布斯克茨是B2B型后腰和技术流后腰的两大代表性人物,他们之间的PK不但将直接决定战局走势,还将决定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后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萨 曼城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