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媒评选年度女运动员 小威居首游泳女飞鱼第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美国权威体育媒体ESPN近日公布了他们举办的年度TOP10女运动员评选结果,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位列榜首,美国游泳小将富兰克林居第三,另有四人是WNBA球员,两人是美国女足球员,仅有仅有韩国高尔夫女将朴仁妃一人是非北美地区的运动员。

      2013年法网公开赛女单决赛,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2-0击败莎拉波娃,取得对阵莎娃的13连胜,将赛季连胜纪录扩大至31场,继2002年后再次赢得法网冠军。随后小威还赢得了美网,以及WTA总决赛冠军。小威本赛季冠军拿得不少,奖金也创新高,她依然是当今世界WTA最炙手可热的女星,ESPN当然也将最具影响力女球员的头衔赠给了她。

      美国人对运动的喜好,很偏重篮球、冰球以及棒球,在ESPN评选出的10位年度最具影响力女运动员里,居然有四位来自WNBA。其中包括2013年WNBA选秀的状元布兰妮-格里纳、历史上得分第四多的新戴乐-当妮、三年两获总冠军的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玛雅-摩尔以及2013赛季WNBA常规赛MVP简迪斯-帕克。

      在今年夏天的游泳世锦赛上获得六块金牌的“女菲尔普斯”富兰克林,成为这个排行榜的季军。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米西-富兰克林收获四金一铜,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目前拥有9枚世锦赛金牌的富兰克林,是目前世锦赛历史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女子游泳选手。

      64岁的美国游泳选手戴安娜-尼亚德,今年8月从古巴哈瓦那游到美国弗罗里达,用时53个小时,共游177公里,她列这个排行榜第四。国家队进球总数达到160个的美国女足前锋瓦姆巴赫,以及2013年带领波特兰荆棘FC队夺得全国女子足球联赛冠军的女足运动员埃里克斯-摩根,是两位进入这个榜前十的美国女足名将。

      今年6月,韩国女子高尔夫选手朴仁妃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拿下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后,成功追赶上美国体育界传奇人物芭比-萨哈里亚斯,后者在1950年赢得全年三场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本赛季朴仁妃收入245万美元,在奖金榜上是最高的一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美媒 年度女运动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