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金哨一年执法收入40万 高额奖金杜绝黑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10: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记者从足协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裁判员总结工作中,共有13名中超裁判员获得年终奖励,奖金合计105万元。

  2011年,万达出资赞助中国裁判队伍发展,每年约1000万资金投放,大幅度提升了中国足球裁判员的收入。根据协议内容,每名中超主裁、助理裁判和第4官员执法一场比赛,应分别得到薪酬1万元、5千元。而年终,裁判进行打分评议,还将获得一笔不菲的奖金。其中“金、银、铜哨”分别获得20万、12万、8万元,“金、银、铜旗”分别得到16万、8万、6万元。

  在此次足协香河裁判员总结工作中,足协也公布了获奖裁判名单。李俊、黄烨军和范琦分获金、银、铜哨;霍伟明获得金旗奖,银旗和铜旗的得主分别是郑炜祥和阿拉木斯,这6人也将拿到总计70万的奖金。在优秀裁判评选中,足协大幅减少获奖人数,谭海等7名裁判员获奖,他们各获得5万元奖金。从目前看,中超裁判员全年收入大幅提升。以金哨李俊为例,2013赛季他共执法12场中超比赛将获得12万元薪酬,另外还有中甲、足协杯以及中乙比赛,他也将获得近10万元薪酬,再加上金哨20万奖金,全年执法收入也在40万左右。李俊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足协给裁判的收入增加了不少,加上在南大当老师的收入,你说即使有人给我十多万吹黑哨,我会干吗?”

  相对于中超排名靠前的裁判员,未被万达出资而惠及的中甲裁判员收入就较低,优秀中甲裁判及裁判监督的奖金仅为4000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