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埃神穆里奇回顾辉煌赛季 遗憾孔卡告别盼有替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俱杯大战在即,身为恒大外援的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两人备受关注。近期,两人一起接受了《环球体育》的采访,在诉说各自对世俱杯憧憬的同时,也回顾了与恒大这个堪称辉煌的赛季。以下为采访实录。

  本赛季埃尔克森以24球在中超封王,而穆里奇则攻入9球。而在亚冠的赛场中,两人的主次颠倒过来,巴西猎豹以13球刷新了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不仅问鼎最佳射手还摘得最佳球员,而埃神则奉献6球。当被问及谁会成为最佳射手时,埃尔克森回到:“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在场上有着很不错的关系,无论是和穆里奇还是孔卡,我们三个人本赛季进了很多球,这是因为我们彼此都不是很贪婪的球员,我们总是在寻找位置更好的队友,并进而传出好球。当然,这赛季穆里奇助攻给我的次数远比我助攻他多,这对于他来说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我们希望以大局为重,不管我们谁进球,只要球队赢球就好。只要我们赢了,我们就能对阵拜仁慕尼黑了。”

  在有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进球的比赛中,恒大78场47胜,胜率为60.2%,其中,在联赛中36场27胜,而孔卡本赛季的总进球数也高达22球。对于外援三叉戟的职责,穆里奇说道:“我们三个人各司其职,孔卡的位置稍稍靠后,他主要负责传球,我属于为球队突击手,而埃尔克森则更多地承担破门得分的重任。我们彼此之间互相帮助,我认为球队的成功很好地反映了这一点。我们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每个人的任务也相应地有所不用。我的任务就是负责为孔卡拉开空当,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很好地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

  尽管如此,在孔卡离开后,昔日的三叉戟就要面临解散。对此,埃尔克森和穆里奇都非常遗憾,埃尔克森说:“孔卡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职业球员,在训练中总是全情投入。他从不会偷懒,也不会抱怨,他是所有球员值得追随的楷模。而在做人方面也是一样,他是一个很贪玩,也非常好的人。我们失去了一位在球场上能给予我们很多帮助的球员,我希望俱乐部能购买一个和他同级别的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