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毕业后不读报 以后也不会从事新闻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0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WTA官网称赞李娜经历了一个非凡的赛季,夺得澳网和总决赛亚军,年终世界排名第三,但WTA官网也表示李娜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有致命的短板。

      WTA官网认为,球员有时候与媒体沟通有困难,但李娜应该不会这样,因为在第一次退役后他去了读了新闻专业。对于那段经历,李娜回忆道:“我写了与中国历史有关的很多东西,也写了很多体育方面的,当然包括网球,毕竟我对其他运动不是太熟悉,但当一些人笔误时,我也能清楚的看出来。”

      因为身为职业选手,如今的李娜要周游世界,当被问道是否还读报纸时,李娜开玩笑的说道:“大学毕业前我读了很多,但有意思的是自从毕业后就再也看过英文报纸,因为发现自己能看出很多错误。”

      对于退役后是否会从事新闻行业,李娜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我想成为一名家庭主妇。”李娜已经不止一次透露了退役后的目标,但按照目前的好状态,这位中国一姐还没有到考虑退役的时候。

      李娜凭借在年终总决赛的出色表现完成来到世界排名第三的目标,对于这个目标的实现,中国金花说道:“当我比赛时不会想任何无关的事,如果想太多了,也许比赛就输了。但是在中网公开赛结束后,卡洛斯和我进行了长谈,向我提出了世界第三的目标,并且告诉我既然迎接挑战,就要说到做到。”

      事实证明李娜做到了,最令人可喜的是在2013赛季她的心理状态得到提升,就像如今在谈到自己时,李娜并不隐瞒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她说道:“中国人和西方人是不同的,我认为西方人喜欢分享他们的感受,尽管我不确定每个中国人都是一样,但至少我总是想隐瞒自己的秘密,我一直以来认为自己很强大,我能应付一切,但这恰恰是我的短板。一个强大的人敢于将自己的感觉说出来,因为他们相信别人能够帮助自己更强大。”

      李娜还说道:“曾几何时当我要跟卡洛斯倾诉时,我感觉很可怕,但是现在好多了,因为我能够将自己的感受逐渐说出来,一同进行分享,因此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