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男子单人滑卫冕冠军莱萨切克因伤缺席索契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2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花样滑冰男单冬奥卫冕冠军埃文·莱萨切克10日表示,由于难缠的臀部伤病,他已经停止了进军索契冬奥会的计划。

    今年28岁的莱萨切克在今年八月左侧臀部受伤,但是经过4个月的康复并没有使臀部的疼痛减轻多少。“在最近几周,疼痛变得更加烦人,什么都不管用,我本以为一段时间之后会痊愈,但事实上没有发生,”莱萨切克说。

    莱萨切克自从2010年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后就没参加过大赛,他说,为了治伤他将可能进行手术。但是他否认这次伤病有可能结束他的职业生涯。

    “我已经有了伟大的事业,但我不希望以这种方式结束,我期望以更好的方式选择退役”,莱萨切克说,“上周,医生建议我停止训练,因为如果继续的话可能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在这种情况下我选择退出索契冬奥会”。

    他说,在10月份他返回滑冰场进行训练时感觉还可以,但是随着强度的加大,受伤的地方越来越疼。他不希望温哥华冬奥会成为他的最后一个冠军头衔。

    除了温哥华冬奥会冠军,莱萨切克还获得了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以及2007、2008年的全美锦标赛冠军,并捧得了2010年美国业余运动员的最高荣誉奖——沙利文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