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郑智:先生,一路向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7: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亚洲之巅”

   郑智与苏超凯尔特人队的合同已到期,对方放弃了“1+1”合同中的续约优先权。成为自由球员的郑智也得到了包括英超伯明翰队在内的多家球会的邀请,但郑智最终选择了回国加盟恒大。郑智认为,能够打上比赛是他选择的关键。郑智初加盟恒大的时候并没有收到太多的媒体关注,恒大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就获得了联赛冠军,着实让中国足坛专家大跌眼镜,在欧洲足坛历练后的郑智更加的成熟稳重,加上世界名帅里皮的精心调教,郑智达到了中国足坛第一人的高度。球队荣誉和个人荣誉接踵而来。

   

了

      中超冠军三连冠已经不能满足恒大,2013年在队长郑智率领下,恒大向“亚洲之巅”发起冲击。昔日的国家队队友李毅在解说时用三句话点评了郑智。一是“郑智现在真是越踢越妖怪,都成精了”。这是在说明郑智的确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二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是在说明郑智心理素质强,在比赛中真正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三是“郑智是恒大队中练得最苦的队员”,这是在说明,尽管已经毫无疑问成为中国足球十年来培养出的最好的球员,但是郑智对于自己的要求丝毫没有降低。在天才辈出的中国足坛,郑智这样天赋的球员,很难称之为天才。但是郑智用极高的自律性,证明了自己是个地才。他的职业生涯,对于中国年轻球员来说,无愧于“榜样”二字。一个沉甸甸的亚冠冠军,是对郑智最好褒奖。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3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吉隆坡举行,中国球员郑智当选“亚洲足球先生”,这也是中国球员继2001年范志毅后第二次当选。对于郑智的表现,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说:“我们的队长今年和他所有的队友一样,度过了非常美妙的赛季,从头到尾的表现都让大家满意。获这个奖项,将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