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郑智:先生,一路向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7: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伦敦:短暂的留洋路

  

的

    郑智曾于2005年1月计划登录德甲联赛,但最终没有成功。而后他继续尝试到海外发展。郑智于2007年1月外借至英格兰超级联赛的查尔顿竞技足球俱乐部。查尔顿从他姓名的汉语拼音方案替他取了“ZZ”的绰号。同年的2月10日,郑智在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的英超赛事中上半场第40分钟后备上阵,是他于新球会中的第一场正式赛事。3月18日正选上阵对纽卡斯尔联时,攻入加盟英超后的第一球入球并取得一个助攻,协助查尔顿以2:0战胜了纽卡斯尔联,并且与另一名亚洲球员朴智星被ESPN和BBC入选该轮英超最佳阵容。

   

的

     当年8月山东鲁能宣布以200万镑将郑智卖到查尔顿。郑智与查尔顿签约两年,打破孙继海的转会费纪录,成为历来身价最高的中国球员。2007年12月26日郑智打破了韩国球员薛琦铉创造的亚洲球员在英格兰足球联赛系统的第二级别联赛中创造的单赛季4个联赛进球的纪录。此前郑智已经超过张恩华、范志毅,成为中国球员在英格兰次级别联赛中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留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2008年得伤病加上查尔顿对的降级让郑智履行完查尔顿的合同后不得不寻找新的东家,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队向这位全能球员抛出橄榄枝,双方在为期2年的一纸合同上签约。凯尔特人也成为中国国家队队长最后效力的一只海外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