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郑智:先生,一路向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7: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沈阳:网球少年“弃网从足”

     

发

在父母及老师的眼中,郑智是个好孩子,好学生。郑智的妈妈说:“大智一直都非常听话。从小,我就督促他练书法。6岁时,他被沈阳有名的重点小学作为特长生招了进去。到了二年级,沈阳市体委又选他去打网球,一打就是两年多。当时跟大智一起练网球的小孩有好几十个,淘汰到最后只剩几个人,大智一直都被教练看好。”一个网球苗子,后来怎么又踢上足球了呢?

      在郑智打了2年网球之后的一天,他的网球教练要出差到外地担任裁判,临行前他把自己带的一伙小孩包括郑智都暂时托付给了另一个教练看管。也许是天意使然,这个教练居然“不负责任”的带领起他们玩了一场足球。正是这样一场“节外生枝”的意外,让郑智彻底的迷恋上了足球,并吵着要让家人送他去踢足球。郑妈妈的百般反对也阻止不了郑智踢球的热忱。当时进足校时,有一道象征性的考试程序,就是颠球。当时别的孩子都能颠几十个,而大智只能颠几个,后来,还是他的球迷爸爸特地带着他练习了两个星期,才过关。

      就这样,10岁的郑智每天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晚上做家庭作业。日子辛苦,3年的业余训练一晃就过去,小学毕业时,郑智竟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沈阳的重点中学34中,这可让父母高兴坏了。谁知后来,张光莹组建辽宁少年队,看中了郑智,又破格将他从中学招进去,郑智的学习成绩这么好,如果好好培养,说不定以后就是名牌大学的学生了;而踢球的道路不可预测的东西太多了,成材的少,给淘汰的太多。最后,是众人出动,好说歹说的给郑智家人出了好多遍思想工作,这才让他顺利的加入了辽宁少年队。当时,郑智14岁。年少的郑智走上了属于自己的职业足球道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郑智 广州恒大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