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7岁林希妤获女子高尔夫美巡全卡 中国内地第2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7岁林希妤获女子高尔夫美巡全卡中国内地第二人

  北京时间12月9日,广州17岁姑娘林希妤在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通过LPGA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关,成为中国内地第二个获得LPGA全卡的会员。明年,她将携手冯珊珊,驰骋在女子高尔夫最高的舞台:美国LPGA巡回赛上。

  林希妤今天在LPGA国际俱乐部打出70杆,五轮交出352杆(69-71-73-69-70),低于标准杆8杆,排名并列第九位,获得2181美元,同时也成为当日获得LPGA全卡的20名会员之一。她因此成为2007年冯珊珊来,第二个获得LPGA全卡的中国内地选手。冯珊珊是中国内地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一个LPGA全卡会员,她2007年年底通过资格学校考试,今年赢得了两个LPGA冠军。

  林希妤同样来自广州,小时候在冯珊珊爸爸冯雄的鼓励下,开始拿起球杆打高尔夫。她刷新了国内多项高尔夫纪录,包括成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以及18岁之前赢得女子中巡场次最多的选手(3场)。

  夺冠相关:

  林希妤2012年年底通过女子欧巡成为该巡回赛的会员,2013年她表现很好,已经确保了2014年女子欧巡的全卡资格。因为年龄的关系,这是她第一次获准参加LPGA资格学校考试。

  赛事结束之后,林希妤在微博中写道:“69-71-73-69-70,顺利拿到LPGA全卡……感谢教练理查德(Richard)和球童亚伦(Aaron)的帮助……冯珊珊,明年LPGA见!”

  与林希妤一同参与LPGA资格学校考试的其他华人选手都未能获得全卡。其中进入今天决赛轮的选手成绩如下:

  T23,封悦(中国),76-72-71-68 - 69 - 356 (-4)

  T54,李旻(中华台北),69-74-72-72 - 75 - 362 (+2)

  T54,徐薇淩(中华台北),70-71-73-71 - 77 - 362 (+2)

  根据LPGA的规则,封悦可以获得LPGA巡回赛半卡资格,而李旻和徐薇淩明年可以参与LPGA次级巡回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