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约翰逊延长赛挑落伍兹 戏剧性反超赢世界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约翰逊延长赛挑落伍兹戏剧性反超赢得世界挑战赛

  北京时间12月9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日,美国大师赛前冠军扎克-约翰逊在第一个加洞保帕的情况下,战胜高尔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赢得由他做东的世界挑战赛。

  世界排名第16位的美国选手扎克-约翰逊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第18洞四杆洞成功保帕,击败了赛事五冠王伍兹,赢得本赛季第二个冠军。扎克-约翰逊在正赛的最后八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75杆(67-68-72-68),低于标准杆13杆完成比赛,与第二轮以及第三轮领先者伍兹战成平手。已经两次在这场赛事中败给伍兹获得亚军,扎克-约翰逊终于在今年复仇,首次捧起了奖杯。

  其他选手被甩得比较远。巴巴-沃森打出70杆,四轮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与同胞马特-库查尔并列位于第三位。韦伯-辛普森打出68杆,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五位。而卫冕冠军麦克道尔以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单独第六名。

  开始今天的时候,伍兹领先扎克-约翰逊2杆,看上去夺冠的希望非常大,因为他在全世界带着单独领先进入最后一轮时,战绩为48胜5负。不过上一次他丢掉54洞领先正是在舍伍德。2010年,麦克道尔从落后4杆追赶上来,在延长赛中击败他。

  其实今天伍兹开局很不错,在前五个洞的两个五杆洞都抓到两只小鸟。而扎克-约翰逊在第五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第十洞吞下柏忌,始终处于后边,而且落后杆数达到了4杆之多。那个时候伍兹看上去胜券在握。

  然而从第11洞五杆洞开始,扎克-约翰逊开始发威,当他在第17洞三杆洞抓到小鸟的时候,追平了伍兹。两人带着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来到第18洞,而在这一洞赛事出现了戏剧性的结果。首先,伍兹在左边的长草,将球击入果岭沙坑之中。这个时候处于球道上的扎克-约翰逊看上去非常有机会夺冠,没有想到他第二杆却下水,不得不罚一杆,在65码之外击第四杆。

  可是这个时候,惊人的事情发生了。扎克-约翰逊直接将球击入洞中,保住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帕。伍兹在这个洞做得也很好,在沙坑中一切一推也成功保帕,不过两人就不得不通过延长赛分胜负。

  在延长赛中,伍兹的击球又很糟糕,他将球击入沙坑之中,在果岭上错过了5英尺保帕推杆,最终落败。这也是伍兹第五次在世界挑战赛上获得亚军。

  扎克-约翰逊今年已经赢得了BMW锦标赛,他因为这个胜利,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前十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