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比复出8次失误险平纪录 4次倒地吓坏观众心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9日,湖人主场94-106不敌猛龙。苦苦等待了240天后,科比今天终于正式回归,出场了28分钟,9投2中砍下9分8板4次助攻,外加2次抢断8次失误,其中抢断数据险追平他生涯对阵猛龙的单场纪录(9次)。

  比赛开始后,科比便在现场18997名球迷的欢呼声中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和此前复出的罗斯不同,“小飞侠”似乎并不着急去得分,而是专注于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湖人的第一个进球,便来自于他的助攻——11分18秒,科比球场左侧底角持球,萨克雷在篮下位置不错,前者眼到球到,后者接球轻松投篮得手。

  1分钟后,科比完成了本场的第一次出手,他并没有选择强突,而是采用了更安全的跳投,但没能命中。

  防守端科比也很卖力,首节8分59秒,他在球场左侧的底角严防猛龙的头号球星德罗赞,虽然德罗赞身体素质极佳,但科比下手非常狠,伸手不断的用力干扰,德罗赞有些慌,护球稍有一点破绽,便被经验丰富的科比抓住机会,大力将球拍下,抢断成功!

  但德罗赞也不示弱,8秒钟后便还以颜色,断掉了科比的传球,并发动4秒闪击,助攻队友约翰逊上篮成功,这是科比复出后的第1次失误。

  首节5分31秒,科比在菲尔兹的贴身防守下强突至罚球线附近,高高跃起并做出了投篮动作,但他空中却觅得了篮下的加索尔,直线将球甩给后者,西班牙人轻松上篮得手。8个月没在一起比赛,这对搭档的默契犹在。

  打了7分钟,科比被换下场休息,但他在板凳席上也没闲着,不住的抖动着双腿,还扶着座位做下蹲。亨利空中换手上篮打3分成功,科比非常兴奋,甚至和身边的菜鸟凯利开起了玩笑。

  次节中段科比重新登场,利用挡拆妙传加索尔投篮再中,随后遭德罗赞侵犯倒地,造犯规且两罚中一,终于砍下了本场比赛的第1分。一分钟后,他罚球线左侧连续晃动,用经典的假动作组合骗飞对手,左手打板进筐,完成了第1个运动战进球。

  进攻端渐入佳境,科比接下来换到右侧高位,面对对手的紧逼,祭出了经典的后撤步跳投,球直蹿网窝!上半场最后2.9秒,他的跳投因为起跳高度不够,被德罗赞封盖,科比被撞倒倒地不起,著名记者贾尼斯-凯尔在推特上写道:斯台普斯球馆的空气仿佛瞬间凝固了,大家紧张的要得心脏病!

  由于久疏战阵,科比今天出现了不少失误,末节湖人落后,全场球迷高呼科比名字,为了满足球迷的要求,科比坚持登场,他的出场时间已严重超出了德安东尼赛前所说的20分钟。由于是复出首秀,他的投篮仍然没找到准星,最后1分55秒,他三分线外遭侵犯,第4次倒地,观众席上又是一片惊叹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