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比谨记罗斯教训收放有度 客串一号位尚需磨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9日,缺席240天八个月之久的科比终于复出,最终湖人以94-106负于猛龙。复出之后的科比在打法上有了不小的改变。科比虽然回来了,但却回到了一个不熟悉的一号位,事实证明一号位根本不适合科比。

  此前德安东尼就表示,科比回归之后可能会客串控卫,实际上科比在受伤之前,也曾有过客场后卫助攻连续上双的表现。但很显然,这并不是科比最喜欢的方式,之前科比受到重伤,也是因为德帅对于科比过度的使用和消耗。不过科比在第一次进攻,确实是以控卫模式宣告回归的:第一节11分18秒,科比在左侧控球佯攻,在起跳投篮之后助攻内线。随后科比的两次触球都是以传球作为终结,可见科比在归来之后对自己身体还是很在意。

  本赛季复出的两大巨星莫过于罗斯和科比,但是科比复出之后明显借鉴了之前罗斯复出的弊端:急于求成!正是因为罗斯在复出之后的急于求成,才让玫瑰再次凋零。大伤初愈而不做出改变,这首先就不明智。相比罗斯,年龄更大的科比深知这一点,所以在比赛刚开始科比实际上有7次触球,但只出手了两次,而且只是在防守端和对手发生对抗送出一次抢断,这说明科比自己在收着打,不断调整自己。

  而从打法上来说,科比也确实做出了不小的改变。首节科比出战7分03秒,两次出手全部打铁。但是科比却送出了2次助攻。这两次助攻十分有代表性,第一个是在底线,第二个是在高位上线突破分球。没有科比的日子最利好的消息就是培养出了布雷克的自信,但是科比回归之后,他在半场明显担任更多的是控卫的角色。然而科比半场3助攻已经是全队最高,布雷克的哑火只是一个映射:其实全队都有点不知所措。科比不出手却霸着球权,组织本就不是科比的本行,他打一号位,反而让布雷克失去了作用。布雷克此前爆发并非正常使用,科比依然应该回到“终结点”的角色,而不是宣布夺主做隐形球霸,让布雷克变成摆设。

  所以球队最需要的不是科比装模作样不出手却霸占球权去组织,在没有科比的时候布雷克的穿针引线已经非常优秀,与其霸占球权,科比不如回归本色,就以出手和进攻为主,而不是充当一号位让湖人整个运转瘫痪。最明显的就是科比不在场,湖人球员就会打,一在场就都看着科比打。湖人替补三节过后和主力得分对比竟然是恐怖的50分对18分。其实所有人都该明白,科比回归之后直接改变了球队战术形态,这是必然要经历的阵痛。

  末节3分47秒,又是科比在高位策应,而不是进攻,结果德罗赞抢断科比成功,猛龙再次将扩大了比分,湖人这口气最终还是停在了科比这里。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和科比状态回升,他会回到熟悉的二号位,因为那才是科比建功立业的位置,而不是一号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科比 球权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