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总落后一步! 新球王之争罗伯逊暂领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罗伯逊10-7逆转力克塞尔比,成为80后首个三大赛大满贯!并以9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追平了丁俊晖。实事求是的说,在新球王之争里,丁俊晖暂时落后罗伯逊。

  台球皇帝亨德利退役了,火箭奥沙利文选择性参赛很难认真打球,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状态大幅下滑,斯诺克球坛将会是80后球员的天下。那么谁会是新球王呢?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特鲁姆普最被看好,他们也被称作80后五虎。

  从新赛季状态看,墨菲和特鲁姆普浑浑噩噩,大型排名赛打进四强都困难,说白了80后之王就是丁俊晖、罗伯逊和塞尔比之争,这三名球员也恰好世界排名前三。丁俊晖这个赛季大型排名赛背靠背三连冠风光无限,但罗伯逊和塞尔比也没闲着,罗伯逊赢得无锡精英赛和英锦赛两个冠军,塞尔比则在英锦赛轰出147满分杆赢得5.9万英镑奖金。

  丁俊晖和罗伯逊都是80后,都是非英伦选手,所以就一直存在80后之王,海外球员之王的争夺。前几年罗伯逊的大型排名赛冠军数一直压着丁俊晖,新赛季小晖三连冠完美逆袭,以9个大赛冠军力压罗伯逊,成为了80后第一人,但没想到很快又被罗伯逊追平了。

  罗伯逊是第一个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80后球手,而丁俊晖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就是现在的第三。至少从世界排名角度说,丁俊晖被罗伯逊抢占了先机。罗伯逊排名赛战绩稳定,很少一轮游两轮游,这也是他排名积分更高的原因。

  罗伯逊完成世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大满贯,成为80后第一人,在此之前只有格里菲斯,阿-希金斯,史蒂夫-戴维斯,亨德利,约翰-希金斯,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做到过这一点,澳洲火炮是历史第八人。而丁俊晖英锦赛和大师赛都曾捧杯,世锦赛却迟迟不能突破,甚至连决赛都没进过。

  本赛季丁俊晖状态如此火爆,却在破百次数上,依旧不如罗伯逊,这也说明墨尔本机器的确实力强劲。在新球王之争里,丁俊晖还要暂时落后罗伯逊,事实胜于雄辩,毕竟80后第一个世界第一,第一个大满贯都被罗伯逊抢到了。当然,丁俊晖比罗伯逊年轻五岁,天赋和基本功也更好,不要给小晖压力,相信他最终能压倒罗伯逊成为新球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