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伯逊:先于丁俊晖拿大满贯很棒 从未这么激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全部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决赛10-7逆转世界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塞尔比,成为历史上第八位以及首位拿到大满贯伟业的80后,领走15万英镑冠军奖。

   2010年夺取世锦赛冠军,2012年拿到大师赛桂冠,2013年加冕英锦赛桂冠,罗伯逊用三年多的时间完成大满贯伟业,而夺取第九个排名赛冠军,也让他追平丁俊晖,比肩艾伯顿和帕洛特,并列历史第七。本赛季至今六项大型排名赛冠军,罗伯逊斩获两个,包括无锡精英赛和本届英锦赛。决赛逆转击败塞尔比,罗伯逊巩固世界第一的排名,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进入2014年的赛季。

  坐拥巨大优势被逆转的塞尔比,无缘成为自1996年后,英锦赛历史上的第三位卫冕者,也错失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机会。不过由于半决赛对阵沃尔顿时打出一杆147分,塞尔比凭借这杆历史上的第100杆147分,独揽5.9万英镑的奖金。再加上亚军所获的7万英镑,塞尔比本届英锦赛一共收获12.9万英镑,也算弥补了丢掉冠军的巨大遗憾。

  拿到冠军后,罗伯逊甚至激动地留下热泪,毕竟大满贯荣誉的取得颇为不易。“我赢得过那么多次冠军,这次是我最激动的一次,拿下比赛时我流泪了。”赛后罗伯逊依然很激动,“包揽三大赛冠军,意味着我已经加入了最伟大球手的行列,而且是作为一位非英伦三岛球手的身份取得这样的成就。”

  拿到大满贯荣誉后,罗伯逊也特别提到了与他一直竞争的丁俊晖,“我与丁俊晖差不多都是十年前转入职业生涯,能够成为第一位非英伦三岛球手获得大满贯,早于丁俊晖达到这一目标,是很伟大的成就。我相信他迟早也会实现大满贯,不过成为第一人的感觉很棒。”

  具体到这场决赛,罗伯逊表示,“塞尔比是世界上最好的安全球高手,第一阶段他让我失去了节奏,让我一度30分钟没有打进一颗球,好在第一阶段我赢下了最后两局,只打到5-3他应该有些失望。我知道我有能力连赢三四局,第二阶段我打的很积极,很有攻击性,我的表现很完美,3-6落后能够翻盘,我打出了最高的水平。”

  据悉罗伯逊的母亲也专门飞到英国来支持自己的儿子,“没有父母的支持,我现在就不会站在这里,我们将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罗伯逊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