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伯逊包揽三大赛冠军 成80后首位大满贯得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罗伯逊面对塞尔比,最终打出三杆破百,以10-7逆转对手,首次问鼎英锦赛冠军。罗伯逊此前已经坐拥世锦赛和大师赛两大赛冠军,本届英锦赛折桂后,成为历史上第八个大满贯得主,也是80后第一个拿下大满贯的球手。

  今年31岁的罗伯逊屡创奇迹,近年来成为80后的领军人物。2010年世锦赛,罗伯逊一举夺冠,成为第一位非英伦三岛的世界冠军,且一度保持排名赛决赛全胜的纪录,直至去年PTC总决赛的决赛失利,才被打破不败神话。2012年罗伯逊拿到伦敦大师赛冠军后,就只差英锦赛一项桂冠,即可成为大满贯得主。不过去年英锦赛,罗伯逊在1/4决赛中塞尔比,无缘四强也就错失大满贯机会,后者则成功夺冠。

  80后球手中,本届英锦赛前,除了罗伯逊拥有世锦赛和大师赛头衔外,墨菲是世锦赛和英锦赛双料冠军,丁俊晖是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得主,塞尔比收获过大师赛和英锦赛冠军。上述四人都拿到过三大赛中的两大赛冠军,按时间顺序推算,最接近大满贯的无疑就是罗伯逊。如果罗伯逊错失英锦赛机会,下一个冲击大满贯的将是墨菲。而若墨菲在明年初大师赛上冲击未果,丁俊晖与塞尔比则将在世锦赛上冲击大满贯。

  不过去年错失机会的罗伯逊,今年没有重蹈覆辙。如果今年能够登顶,罗伯逊将在三年多的时间内完成大满贯伟业,速度之快不仅冠绝80后,在历史上也不逞多让。回顾罗伯逊的晋级之路,除了半决赛面对宾汉姆赢得较为艰难,8-5零下险些被对手逆转最终9-8获胜,其他比赛都赢得非常轻松,墨尔本机器在巴比坎中心充分展现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

  决赛面对塞尔比,尽管罗伯逊第一阶段状态欠佳以3-6落后,但第二阶段火力全开,全场贡献三杆破百,完全控制住局面,打了塞尔比一杆7-1,成功逆转10-7翻盘对手,报了去年英锦赛1/4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首次拿下英锦赛冠军的同时,成就大满贯伟业。

  在巴比坎中心折桂后,罗伯逊也成为继特里-格里菲斯,阿列克斯-希金斯,史蒂夫-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之后,第八位获得英国传统三大赛冠军的球手,也是第一位实现大满贯的80后球手,创造了历史。

  近年来80后球手中谁能成为首个大满贯得主,一直是悬念丛生,丁俊晖也是几次错失世锦赛登顶的机会,未能完成大满贯伟业。如今罗伯逊已经率先触线,丁俊晖的大满贯梦想,只能留待明年世锦赛再去实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罗伯逊 大满贯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