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人和收获亚冠正赛名额 国安亚冠需从资格赛打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1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3足协杯冠军出炉,贵州人和以总比分3-2惊险战胜广州恒大,问鼎足协杯冠军!去年他们曾在足协杯决赛阶段被恒大淘汰,今年他们没有重蹈覆辙,通过全队的努力赢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冠军奖杯,也成功获取直接通往明年亚冠正赛的入场券。然而这对于中超季军北京国安来说无疑是一大噩耗,御林军要想打明年亚冠,只有打亚冠附加赛,争取在附加赛中战胜对手从而获取明年亚冠正赛的资格。

  上个月底,亚足联出台了下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中超有3.5个席位(中超冠、亚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参加正赛,中超第3名参加附加赛)。中超冠军恒大和亚军鲁能已拿到两个席位。中超季军北京国安被恒大淘汰无缘争夺足协杯冠军后,要想参加亚冠正赛,只能看别人脸色。于是恒大在足协杯决赛中的表现直接决定国安能否参加亚冠——如果恒大击败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排名中超第3名的国安将获得明年亚冠正赛资格;如果人和夺冠,人和作为足协杯冠军将获正赛资格,国安只能从附加赛打起。

  于是足协杯冠军花落谁家不仅关乎恒大和人和两支球队,足协杯决赛也直接决定着中超季军北京国安队的命运。国安还曾寄希望于恒大战胜人和,然而恒大在一周前足协杯首回合的表现就辜负了御林军的希望。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中,贵州人和在主场2-0战胜广州恒大,埃尔克森染红、穆里奇累积黄牌无法出战次回合。

  两大外援的缺席严重影响了恒大次回合的发挥,今晚次回合的比赛中,贵州人和在恒大主场率先进球,牢牢握住了主动权,虽然下半场恒大队员发起猛烈攻势,连扳两球,次回合2-1战胜了贵州人和,但贵州人和仍旧凭借总比分3-2力克广州恒大,问鼎足协杯冠军!这样一来,国安寄希望恒大足协杯灭人和、从而不打附加赛直接进明年亚冠的算盘彻底落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