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加西亚卡斯比合砍26分 火箭失利却收获外线双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客场100-108负于犹他爵士,终止了五连胜的脚步。帕森斯此役因伤缺阵,不过顶替他出场的加西亚和卡斯比发挥出色,合计得到26分并在关键时刻上演亮眼表现,成为了失利中的一大亮点。

  火箭在开局阶段还能维持局势的相对均衡,但是在首节后段突然陷入得分荒,被爵士打出12-2的得分高潮,导致球队陷入大比分落后的尴尬局面。 这时哈登和霍华德都已经在场下休息,第二节前半段内不会上场,谁能在此时拯救火箭?

  关键时刻,还是老将挺身而出。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并没有让今天顶替帕森斯首发的外线射手加西亚感到惊慌--这名上赛季加盟球队的老将曾经在季后赛中与杜兰特面对面进行过针锋相对的较量,而面对年轻气盛的爵士队员,加西亚自然知道如何打击对手的气焰。当第二节双方的替补阵容展开对抗 时,加西亚率先利用掩护命中一记远投,接着又是一个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命中,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为主力回归后的追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加西亚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得分手,他是外线稳定的三分炮台,外线防守端的尖兵,也是一支强队中完美的角色球员。在第二节哈登和霍华德上场 之后,加西亚将这些特点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他的发挥也愈加优异。第二节还剩三分半钟时,加西亚命中三分帮助火箭将比分反超为45-44,接着他在防守端面对海沃德的强行突破守住了位置,送给后者一记结结实实的大帽。该节结束前一分钟,霍华德在罚球线附近试图强攻时遭到包夹,加西亚在左翼45度角位置接到魔兽分球后果断出手三分命中,令爵士球员付出了代价。半场结束,加西亚独得13分,在第二节火箭追分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上半场是加西亚的高光时刻,而下半场另一名外线射手卡斯比则抢走了球迷的目光。第三节上场之后,卡斯比先是跳投得手,随后又抢断海沃德迫使后者犯规。而进入第四节之后,卡斯比又强行上篮打成“2+1”,掀起了火箭反扑的势头。虽然火箭最终没能在末节追回分差,但是加西亚与卡斯比这对老兵组合各得13分,在帕森斯缺阵的情况下很好地填补了球队外线的空缺。五连胜被终结固然令人失望,但是通过这场比赛,火箭队却检验出了外线双枪的成色。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场失败也有着非同寻常的价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