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国足新帅或仍为临时工 预算仅2000万无力聘里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周多前,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布选帅公告。由于规定国家队教练不能兼任俱乐部教练工作,同时在年薪上也做出了限定,之前被热炒的最热候选人里皮被认为已被排除在外。其实,足协这次选帅的用意与国足备战2018世界杯关系不大,而是走一个选帅的程序,以应付年底体育总局系统内对各中心的工作测评和舆论压力。

  经费紧张没钱请大牌教练?

  过去一周多时间内,已经有超过10名候选或直接或通过经纪人,向中国足协联络人李飞宇打去报名电话。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已经报名的候选人中大部分是外籍教练,本土教练被认为集中在傅博[微博]和马林这些中生代人选方面。虽然本次选帅目标“土洋不限”,但是具体到聘用费用,土、洋帅严格有别,预计土帅年薪控制在人民币100万元左右,而洋帅的年薪标准则会在100万美元上下浮动。

  据了解,这与足协经费紧张有关,足协来年预算只有2000万元,已不可能拿出大笔的钱聘请里皮这样的教练。然而,国字号的主要经费来自大连万达的巨额赞助,这是足球圈内谁都知道的事情。足协突然放出经费不足、无力聘请大牌洋帅的口风,显然是托辞,一定另有原因。

  迫于压力再找“临时工”应付

  有知情者透露,足协此次如此随意地启动选帅程序,并非真心选帅,而是迫于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压力。选什么样的主帅以大赛目标为主,明年国足主要赛事只剩下亚洲杯,而且国足能否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还是未知数,没必要请名帅执教国家队。2018年世界杯备战要等到一年以后才会全面展开。因而,足协此次启动选帅流程,并制定缺乏诱惑力的薪水,其真实用意恐怕还是找个“临时工”当主帅,继续用这个临时工主帅应付明年的赛事。等到一年后,国足正式开始备战2018世界杯时,再重新考虑。

  足协的考虑很“周全”。这样一来,国足的主帅也有了,选帅工作也完成了,既能应付体育总局内部年底对各运动中心的年度测评,也暂时平息了外界对足协迟迟选不出主帅的不满。因而,国足这次选帅,千万别当真,里皮未来执教国足不是没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