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预赛可能被操纵 一支非洲国家队据称完全被控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13: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伦敦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子江)正在审理的英国假球案29日被当地媒体爆出更大的丑闻:世界杯的部分预选赛可能也被国际赌博集团操控了。

  《每日电讯报》为这次案件提供了暗访下获得的音视频证据,在29日继续追踪报道。一个声称是比赛操控者的人称,他“做过世界杯”,还有在欧洲、澳大利亚的一些比赛。

  主抓这次假球案的英国国家犯罪局(NCA)28日晚宣布,已经抓捕了涉案的第七名嫌疑人。其中,两人已经被起诉为“共谋欺诈”,手段是通过“影响足球比赛的过程”。该罪名的最高刑罚为10年监禁。这两人一个是33岁的新加坡人,另一个为43岁的拥有新加坡、英国双重国籍的人。

  根据案情审理进展,该报透露了以下内容:

  1、一支完整的来自非洲的国家队据称被比赛操控者所控制,因司法原因目前不能透露该队的名字。

  2、遍及欧洲的一些裁判据称将通过操纵比赛结果获得2万英镑。

  3、线人告诉该报,曾多次劝说英足总调查一些有操纵嫌疑的比赛,但他们没有做基本的预防措施。英足总拒绝评论。

  关于世界杯,一位声称是操控者的人,在本月与暗访的调查人员会面时,在被秘密录制的一段视频中说,“我做澳大利亚、苏格兰、爱尔兰、欧洲、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他还声称完全控制了一支来自非洲的国家队。

  “什么,世界杯?”调查人员在交谈中问道。

  “至少,至少15(场)”这个声称是比赛操纵者的人说,“我买下了比赛。”他表示,他与一个注册的国际足联经纪人关系密切。

  《每日电讯报》称,本月,他们和一名与国际足联有关系的调查人员接触,得知一个来自亚洲的赌博集团瞄准了英格兰的球赛。该报随即展开暗访,将获得的影像资料在本月初交给警方。一些视频内容28日在英国天空电视台被滚动播放,引发了英足坛的“大地震”。目前来看,涉案者瞄准的是英格兰低级别的联赛,英超联赛没有被牵扯进去。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