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专家赞哈登觉醒不再自私 称团队篮球触动大胡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日,美国著名体育博客网站《sportige》的NBA专栏作家格雷格撰文,对哈登在昨天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状态感到欣喜。格雷格认为,伤停这段日子里,哈登明显进行了反思,并且队友们的整体爆发也对他有所触动。

  以下是本文内容的编译:

  上赛季初期,火箭方面做出决定,夺走林书豪手中的控球权,此任务将由哈登承担。但这么做,问题却是显而易见的。在赋予大胡子该特定角色后,他的得分表演无疑令人印象深刻,然而比赛中,他过于自私的球风却一次次的凸显。但最近,哈登因伤停赛,坐在场边,大胡子看到林书豪的表现后,他似乎终于明白了如何引领火箭晋升至全新的层级。

  一支球队想要崛起,需要沿途的连胜作为标记,而客战马刺,对于火箭来说,毫无疑问属于此类型的比赛。112-106战胜对手后,火箭至少收获了两点,首先,这是对未来潜在季后赛死敌的打压;其次,也是更为重要的一点,哈登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球,他的表现终于符合了火箭对他的期许——没有长时间的粘球(比赛中几乎一次没有),快攻中的迅疾反应,以及标志性的关键球投射。

  这场球,哈登全场砍下31分6篮板7助攻,三分线外5投3中,并且他不再视自己身边的队友如无物。作为队伍中的巨星,看到大胡子命中关键球其实并不令人吃惊。但这样的关键球机会,成为了进攻流转的一部分,而不是某个人独自持球浪费时间,最后几秒才勉强出手旧剧情,这一点就着实让人惊讶了。

  比赛中另一个突出的例子,就是哈登给帕森斯的助攻,本场比赛,后者总共得到25分,并在外线飚中四记三分。而大胡子最后时刻为高富帅送出妙传,助其暴扣得分的一球,更是奠定了比赛的胜局。若是换在过去,大胡子往往会陷入进攻选择的挣扎,但昨天,他却能果断的第一时间长传找到队友。如果说,哈登的这一招,是学习林书豪的结果,很多人也许会认为很愚蠢。但过去一段时间,当哈登因伤坐在场下,他见识了火箭无论输赢却能打出真正的团队篮球,这一点或许对他有所触动,并最终导致他的天赋朝着一个更加有利于球队的方向转移。事实上,昨天的比赛,火箭的表现并不完美,他们一度遭遇了对手的反超。然而昨天的比赛也同样证明,即使火箭的防守依旧懒散,但只要他们能打出更加无私的团队进攻,这支球队就能在联盟中任何一座球馆掠取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