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封盖里程碑成历史最佳 二号位无人出其左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9: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山猫,结果在连续四场没有封盖之后,韦德终于在今天的比赛中半场送出2次封盖,这也帮助了韦德创造了里程碑,他超越丹尼斯-约翰逊,成为NBA历史身高未超过1.93米球员的盖帽王。

  比赛刚刚开始,韦德就创造了历史,第一节10分47秒,沃克突破上篮,结果韦德封盖了沃克的突破,在等了四场比赛都没有封盖之后,韦德终于再次开启了追赶纪录的脚步。凭借这次封盖,韦德也将自己职业生涯封盖总数提高到了675次,追平了超级防守后卫丹尼斯-约翰逊。当然纪录就是用来超越的,韦德在第二节再次送出封盖,这也让他一举超越约翰逊,成为了身高1.93米后卫中封盖的王者。

  身高在1米93的球员中只有丹尼斯-约翰逊(675)盖帽比韦德多,如今韦德在创造了这个纪录之后,成为了现役二号位封盖第一人,而职业生涯场均1次封盖更是雄视NBA所有后卫,值得一提的是乔丹职业生涯封盖是0.8次。

  韦德作为一名后卫球员,不但以攻击力闻名,防守能力特别是封盖能力更是出众,他职业生涯中,单赛季封盖超过1次竟然多达六个赛季,最好的一年韦德单赛季曾经送出了1.34次封盖,要知道那一年韦德还是得分王,场均拿下30+5+7的无敌数据。韦德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身高低于196厘米、单季盖帽却达到100的球员。应该说闪电侠的封盖已经成为了联盟的一道风景线。

  除此之外,韦德单场封盖也曾有过惊人之举,他曾经在和西部劲旅灰熊的比赛中在一分钟内送出了4次封盖,这也是作为后卫球员,最伟大的封盖表演。那场比赛韦德拿下28+5+9+5的全能数据。可以预见,韦德在其随后的职业生涯会创造更多的封盖纪录,他也很可能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封盖二号位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