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杨被游泳世界评为最佳 何冲何姿获男女大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17: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游泳专业杂志《游泳世界》正式公布2013年度各项最佳人选名单。因为在赛场外风波引发争议的中国名将孙杨,获得世界及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子游泳选手。中国跳水队何冲、何姿摘得男女最佳跳水运动员。

  《游泳世界》杂志的世界最佳评选开始于1964年,今年由19名权威评委进行投票。孙杨的2013年,既有巴塞罗那世锦赛的豪气冲天,也有换教练、无证驾驶的负面新闻,可谓是经历大起大落。

  虽然2013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中,本来很有希望获得最佳男运动员三连冠的孙杨,今年却并未入围候选。这次评选的主题词是“职业精神”,造成孙杨无缘入围,恐怕就是他在这一年中的各种负面新闻。不过,《游泳世界》依旧认可孙杨在赛场上的表现。

  孙杨获得了《游泳世界》杂志的青睐,不仅蝉联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子游泳选手的称号,还首次当选世界最佳男子选手。而在去年世界最佳的争夺中,孙杨虽然入围,但不敌菲尔普斯。

  获得女子游泳世界最佳运动员的是美国小将莱德基,16岁的她在今年世锦赛上获得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金。跳水奖项方面,在今年世锦赛上分获男女三米板冠军的何冲与何姿几乎是无悬念的拿下男女最佳称号。

  附获奖名单:

  游泳

  世界最佳男选手:孙杨(中国)

  世界最佳女选手:莱德基(美国)

  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选手:孙杨(中国)

  环太平洋地区最佳女选手:凯特-坎贝尔(澳大利亚)

  全美最佳男选手:罗切特

  全美最佳女选手:莱德基

  欧洲最佳男选手:古尤塔(匈牙利)

  欧洲最佳女选手:霍思祖(匈牙利)

  非洲最佳男选手:勒克洛斯(南非)

  非洲最佳女选手:普林斯露(南非)

  跳水

  最佳男选手:何冲(中国)

  最佳女选手:何姿(中国)

  水球

  最佳男选手:纳吉(匈牙利)

  最佳女选手:帕雷拉(西班牙)

  花样游泳

  最佳选手:罗马什娜(俄罗斯)

  残疾选手

  最佳男选手:迪阿斯(巴西)

  最佳女选手:帕斯科(新西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