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杨已在浙体院正常活动 严防兴奋剂漏检重演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晚,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在北京集结,拉开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序幕。在集训动员大会上,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所有队员强调:希望大家以孙杨为戒,严守各项队规队纪,中国游泳队只要高水平的运动员,不要耍大牌的明星。但尚修堂在会后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孙杨已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提高,他希望回归国家队的意愿很强烈。虽然本期集训名单中还没有他的名字,但只要孙杨认真悔过,努力训练,不久后就可以重新回归国家队。

  孙杨已在浙江体院正常参与活动

  自从本月6日游泳中心对孙杨给予“三停”处分以来,孙杨的近况对于外界来说一直是个谜。在昨晚的集训动员大会之后,尚修堂对北青报记者说:“孙杨目前已经在浙江体院参加日常活动,每天按时起床、出操、锻炼、吃饭,完全与其他队友同样作息,直到熄灯休息为止。虽然按照处罚决定,孙杨还不能参与朱志根指导的训练,但他每天都下水保持水感,有其他教练负责安排和进行监督。在思想认识方面,孙杨已意识和检讨了自己所犯的错误,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并且求战欲望强烈,迫切希望重返国家队。

  回归的前提是尽快恢复训练

  尚修堂同时表示,本月初刚对孙杨做出处罚决定,本期集训不可能把孙杨列入国家队名单,因为这不符合情理,但只要孙杨继续把目前积极的状态保持下去,他不久后即可重归国家队行列。尚修堂说:“优秀运动员如果长期不训练、不参加比赛就会荒废掉,我们不愿看到这一幕。我们会随时与浙江方面进行沟通,根据孙杨现在的表现,回归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前提是要在他恢复正式训练之后。可以说这个时间应该会很快。”

  严防孙杨兴奋剂漏检事件再次发生

  孙杨此前曾有一次兴奋剂漏检情况,这也使他成为这次会议的“反面典型”。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在动员会上介绍了国际泳联新规,他说:“在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条例和兴奋剂检查国际标准中,最新规定有多达3000多处的改动,几乎到了严苛的程度。针对于此,国家队本期集训将出台最严格的队规。在涉及队员特别是明星选手的条例中,连续漏检两次的禁赛期由2年改为4年,可以说运动员一旦错过国际泳联飞行药检,将有可能断送职业生涯。”针对孙杨出现过的漏检,国家队特别强调选手一定要严格遵守队规队纪,及时通报行踪。同时,队员集训期间严禁外出进食,即便是休假回家,对肉食也要严格控制。生病时如有必要外出就医,必须征询队医、游泳中心医务室的意见,对于从医院获得的药物要经过严格检验,符合要求才能服用。

  文/本报记者刘艾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