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亚东预计孙杨月底归队 未止学习已走出阴影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经历了无证驾驶风波并被行政拘留7天后,孙杨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了。昨天,来青参加2013年全国游泳目训练营暨国家游泳队蛙泳项目大集训开班仪式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向记者证实,孙杨目前正在学院安排下进行各方面的学习,训练方面则是完全自主展开,不出意外的话,学院对孙杨的“三停”处罚将在本月底解除。

  孙杨月底将归队! “三停期”主业是学习    

  从孙杨离开拘留所至今,国内许多媒体都试图联系他的主管领导张亚东,打听孙杨近期的动向以及解禁时间,但都被张亚东婉拒。“之前我不接受任何采访,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追究那件事,就让它在沉默中过去吧!”昨日,张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想让公众再对孙杨给予过多关注和打扰,但我可以向大家保证,孙杨现在一切正常。”据张亚东描述,尽管遭到“三停”,但孙杨一直没有休息,而是在学院的安排下进行学习。“各种各样的学习,从他的精神面貌来看,应该已经从之前的阴影里走出来了。”而在训练方面,孙杨由于不能跟全队一起合练,只能自主地安排一些体能和水上练习。    

  面对记者不断追问孙杨何时解禁的问题,张亚东终于松口。他说:“一般来说,我们对运动员的停训惩罚,时间都不会太长,正常来说,这个月底孙杨就能归队。整体上恢复平稳后,他的第一步就是恢复训练,然后再一步一步往下走。 ”

  统治自由泳项目?张亚东坦言“这很难”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孙杨在主管教练朱志根的安排下,除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以外,还首次挑战了100米自由泳。因此,外界普遍猜测,朱志根打算培养孙杨对整个自由泳项目实现“全面统治”。对此,一手带出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的知名教练张亚东坦言,“可以尝试着去做,但想要统治很难。 ”    

  今年游泳世锦赛期间,张亚东曾短暂地接管孙杨,负责他的训练。依照他对孙杨的观察,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术能力,孙杨都堪称出众。“全运会的竞争这么激烈,他第一次参加100米的比赛就能拿第三,说明他的技术够用了。”但张亚东凭借自己多年的执教经验断言,“除非他把自己的训练重点完全转移到短距离上来,否则在50米、100米自由泳选手中,他并没有太大优势 。”张亚东一方面赞成朱志根“以赛代练”的思路,认为参加短距离项目的比赛,有利于改善孙杨的入水技术和爆发力;但另一方面,他认为孙杨需要的并不是“统治”自由泳项目,而应该着重在拉开长距离项目上与其他对手的差距。

  国游二线队来青集训总局拟常设游泳国青队    

  昨天下午,2013年全国游泳项目训练营暨国家游泳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蛙泳项目大集训开班仪式,在青岛市国信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3个单位的超过130名运动员及教练,将在我市进行为期35天的集训。记者了解到,现任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奥运会冠军教练张亚东、刘海涛、徐国义,以及奥运会蛙泳冠军、德国籍教练德克,此次都受邀来青授课。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游泳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有了常设国家游泳青年队的打算。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先后13次举办二线队“大集训”,为一线队培养和输送了不少优秀运动员。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的同时,还专门为青年队的组建拨出了60个编制。“其中包括50名运动员和10名教练员及管理人员,当然我们不会拘泥于这个数字,而是会根据一队的需要来逐步组建国青队。 ”许琦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