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布里离京返美做手术 三周后回归相约一起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政委”马布里回美国动手术去了,北京金隅男篮又输球了。表面看来,球队进入了一个困难时期,但事实上,北京队在失利中找到了信心,老马走得也挺安心。

      今天上午11点,马布里出现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国际出发大厅,他将乘坐下午1点的航班直飞纽约。虽然目前CBA激战正酣,但马布里左膝半月板部分撕裂,与医生商议后,他还是决定回国手术,约三周之后他就会回来,与队友们共同冲击CBA总冠军。

      其实老马本该昨天就走的,但昨晚北京队在主场迎战本赛季夺冠呼声很高的广东队,虽然不能出场,但老马期望能在这场关键之战的过程中陪在队友们身边,所以他特意改签了机票,将回国的时间延后一天。结果,北京队以2分之差惜败。不过,在主力外援缺阵的情况下,和卫冕冠军打成这样已属不易,马布里也在第一时间安慰了队友们。

      多留一天  只为与队友在一起

      昨晚7点半,北京金隅男篮坐镇主场首钢体育馆,迎战CBA第8轮对手、卫冕冠军广东队。在比赛开始前,北京队就知道,这场比赛将非常艰难,不仅因为对手很强大,也因为北京队中的核心球员马布里因伤无法出场。不过,马布里并没有在这个时候离开大伙,这在无形中也给了北京队将士勇气。

      正如马布里在微博中所说,运动员的伤病就像人生的起伏一样不可避免。他这次遭遇的伤病是左膝半月板部分撕裂,如果现在治疗,他只需要接受一个小手术,而且现在常规赛还未过半,赛程还没到最“要命”的时候。但如果对小伤放任不理,后果可能会很严重。权衡利弊,马布里决定回国。

      “我会多留一天,以一位哥哥、队友和粉丝的身份和北京金隅全体队员在一起,我虽然无法出场,但我的精神与兄弟们同在,让我们一起面对挑战。”前天,马布里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段话。

      本来应该在昨天下午就回美国治伤的他,为了北京主场与广东之战,特意改签了机票。他多留一天,并不能增强北京队的场上实力,但他还是决定留下。这一天,他连发5条微博,因伤不得不离开,但舍不得北京、放不下球队的纠结心情,在字里行间流露出来。

      赛前热身  把广东队“吓一跳”

      昨天比赛开始前,马布里像往常一样和队友们一起出现在场上,并在体能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赛前的热身训练。他的举动让广东队大吃一惊,他们甚至一度以为老马受伤不打的消息是“烟幕弹”。

      不过,比赛正式开始后,老马并未登场。开局阶段北京队短暂领先,很多比分被反超,北京队开启“追分模式”。全场比赛,广东队4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左右,北京队又4次将分差缩小至2分,甚至一度追平比分。

      终场前10.5秒,广东队外援艾怀特两罚一中。此时北京队落后3分,李根罚球,在命中第一球后,他第二球故意罚丢,心领神会的莫里斯抢下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全场观众都跳了起来。莫里斯如果两罚全中,两队就将打平。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要被拖入加时赛了。遗憾的是,莫里斯两罚不中,北京队2分惜败。

      回到更衣室后,马布里第一个走上前去,对莫里斯低语几句,安慰这位同样来自美国的兄弟。

      在没有老马的情况下,能与卫冕冠军拼到最后一刻,北京队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人满意,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称赞了队员的拼搏精神:“这场球证明我们队不靠外援(也能打好)。队员的拼劲打出来了,我挺感动的,如果心理不行的话,好多东西技战术上解决不了。”

      上午离京  老马对兄弟有信心
     
      “三周后我就会回来。”今天上午,马布里在首都机场对记者说。

      经常通过BTV体育频道收看CBA赛事直播的球迷都会知道,赛季开始前,马布里曾录下一段视频,表示北京队新赛季的目标是夺冠。现在,这段视频正反复在电视台播放。这次受伤,并不会影响他的夺冠计划,他要接受的只是一个小手术,离开的时间也不长,所以今天他看上去并没有太多离愁,而且,他还一直在念叨昨晚与广东队的比赛。

      昨晚,虽然北京队输了球,但队友的表现还是让老马信心满满,“很多人担心我离开之后北京队的表现会不如以前,但这两场大家打得都非常好,他们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管对手是谁,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东西,就有战胜他们的能力。”马布里说。

      不过遗憾的是,北京队选来顶替马布里的外援达柳斯·莫里斯,昨天突然收到了来自NBA的合同。为了个人前途考虑,他决定留在NBA,北京队目前已经在着手寻找新人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