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巩晓彬:战四川绝不能轻敌 对手帅位动荡是利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30日傍晚,兵抵客场的山东黄金男篮在四川省体育馆进行训练,备战12月1日晚上与四川队的比赛。训练中主帅巩晓彬亲自上阵指导队员,并且封闭半小时演练技战术,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训练结束后,巩晓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近日四川队可能出现的主帅变动,巩晓彬坦言这对于山东队来说是好事。

  山东队是今天下午1点多抵达成都的,当年的四川队还在甲A的时候,巩晓彬就曾作为球员来过这个球馆,如今时隔十几年再次故地重游,他不禁感叹变换很大,“现在都变了,原来四川省体育馆外面全是茶楼,广场上全是休闲的地方,现在可能经过整治,感觉人气上没有以前旺了,但是环境比以前漂亮了。包括球馆里的地板,我一看还是以前我打球那时候用的,但是看台上座椅好像都换了。”

  来到成都之前,山东队刚刚经历了连续两个主场赛事,在以微弱劣势输给辽宁队之后,他们在上一轮大胜吉林队,球队再次找回了信心。谈到目前球队的状态,巩晓彬说:“过去这两场比赛,包括输给辽宁那场,虽然输了,也是因为比赛后半段大家思想上有一点轻敌,或者觉得比赛能拿下来,思想上出了问题。这两场比赛,小丁(丁彦雨航)可以打以后,我们在锋线上的用人可调配的余地更大了,另外现在内线强调篮板球和防守之后,我觉得内线的攻守比前一段时间有所改观。”

  作为山东队明天的对手,升班马四川队与山东可谓渊源极深,本赛季他们请来了山东老帅叶鹏做顾问,队员中的陈晓东就出道自山东队,赛季前摘牌大会上四川队摘下了山东小将贾诚,而组织核心吕晓明以及第二队长贺晓彬也都是山东人。对阵这样一支“山东味”十足的对手,是否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对此巩晓彬说:“我觉得四川队关键是赛季开始前大家对他们的期望值比较高,包括哈达迪来了之后,大家的关注度也比较高,但终究也还是一支正常的球队吧。虽然俱乐部的投入和球员引进都有比较大的动作,但我觉得以他们目前现有的人员,有一些特点,但也只能算一支新军吧,我觉得还是需要积累,包括队员能力、比赛经验等等,这些不是买两个人就能解决的。四川队也有以前山东的球员,大家关系都不错,但对我们来说,这也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

  在更换了外援之后,四川队的三名外援已经在一起磨合了两场比赛,尤其是在内线的哈达迪,这是每个队都不能忽视的。谈到四川队的外援组合,巩晓彬说:“明天我们肯定是要尽量限制哈达迪的接球和内线进攻,他这个点,内线进攻和身高都是他最大的优势,虽然可能现在伤病没完全好,但是这个点肯定是重点。另外两个外援到队时间还比较短,恐怕现在还只能依靠个人能力。”

  在上一轮客场战胜青岛队的当天晚上,四川队外教普拉达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虽然目前还没有完全定论,但这必定会给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这件事,巩晓彬强调,一定不能因此轻敌,“我们对这件事也不太了解,我估计就算换了教练,他们的技战术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可能就是用人上有些变化,我们还是多做困难的准备吧,没有任何轻敌的思想。这场比赛肯定还是会比较困难,对方有几名球员还是有能力的,一旦让对方打开了,而我们又打得拘谨的话,胜负就很难讲了。”

  对于对手临阵出现帅位动荡,巩晓彬直言对自己是好事,“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好事儿吧,我觉得一支球队首先需要的是稳定,不管是主教练的变化还是外援的换来换去,都是会给球队造成消耗的。前几个赛季也有球队出现这种情况,到最后他们往往什么收获都没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